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新房地砖凹凸不平 如此装修新房责任谁来承担?

兰州晚报   2015-09-15 09:14

[摘要] 9月12日,市民刘女士反映称:她在购买了新房后,与兰州龙发装饰公司签订了装修合同,并预付了95%的费用,在装修过程中,她发现公司方面先是谎报水电丈量米数,之后所做木工尺寸与图纸标注不符,地板砖铺设不平等一系列问题。刘女士决定与该公司终止装修合同,要求退还装修款,但被装修公司拒绝。

9月12日,市民刘女士反映称:她在购买了新房后,与兰州龙发装饰公司签订了装修合同,并预付了95%的费用,在装修过程中,她发现公司方面先是谎报水电丈量米数,之后所做木工尺寸与图纸标注不符,地板砖铺设不平等一系列问题。刘女士决定与该公司终止装修合同,要求退还装修款,但被装修公司拒绝。

地砖凹凸不平

装修房子出现问题

今年6月,刘女士在安宁中海凯旋门购置了一套新房,她找到兰州龙发装饰公司请专业设计师设计装修,并签订了装修工程施工合同。合同规定自6月25日起至8月25日,共60天的工程期限,主要针对新房的地砖铺设、木工、吊顶等工程。然而,距离合同规定的交工期已经过去近半个月,刘女士的新房仍然没有交工,这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在装饰公司施工过程中,刘女士家中的地砖铺设后出现了凹凸不平的现象,拿地平尺测量时,悬空的地方垫起三块1mm厚的木板才能持平;阳台和卫生间设计制作的木工尺寸与施工图纸上标注的尺寸出现偏差,导致后期家俱安装无法正常进行;施工过程中,装饰公司测量结算的水电制作费用与刘女士亲自测量的有误差,多算了近700元。后经核实,700余元被退还。这一系列的事情让刘女士感到疲惫不堪,当时再三和工长沟通好的装修数据,现在制作成这个样子,她决定与装饰公司终止合同,并要求他们退还装修款。“这次装修,合同造价为40118元,目前我已经支付了95%的费用,装饰公司这样不负责任,我决定终止合同,他们得给我退还装修款4万元。”刘女士说。

如何解决起了争执

对于装饰过程中出现的问题,龙发装饰公司方面于7月24日赶到刘女士家中现场做出回复。在公司人员将两块未贴地砖叠起来检验时,发现瓷砖本身误差较大,中间为弓形状态,误差在3mm左右,铺设过程中,设计师就告知刘女士铺贴后效果不好,但是对方仍然坚持。

结果地砖铺设后,出现了凹凸不平的现象,刘女士提出更换全部地砖,装饰公司方面认为如果将地砖全部更换,那地砖、拆除、水泥、沙子、人工等费用由刘女士承担,因此耽误工期顺延,不计算在合同工期之内;如果铺设的还是原有瓷砖或没有更换好质量的地砖,公司将不予铺贴。所有铺设的标准,可参照国标《建筑装饰装修工程质量验收规范》(2001年发布)验收符合标准。

至于木工尺寸存在偏差的问题,龙发装饰集团兰州直营公司工程营业经理刘国仓解释道,图纸上标注的数据只是施工时的一个总体数据,在施工过程中需要留边,这一数据并未在图纸上标出,“目前我们已经和刘女士多次沟通,她要求退还4万元的装修款,这个要求无法满足,我们只能将地砖铺设有问题的部分砸掉重做,其他部分的钱款由公司和刘女士共同负担。如果要赔款,公司多赔付她2万元。”刘经理说道,尽管已调解过多次,但双方都不肯做出让步。

无奈之下,刘女士找到甘肃省装饰材料行业协会,希望他们来调解双方之间的矛盾。记者联系到协会工作人员,对方回复说,协会得知这一情况后,到刘女士家中进行调解,但是两次都未取得任何成效。”现在只能建议她找仲裁委或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刘经理说,对于公司提出的解决方案,刘女士始终不同意,“鉴于此,我们申请协会找国家认可的第三方介入验收,如果是公司的责任,申请验收的费用公司承担,否则,将追究刘女士对公司造成的各项损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