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国内 家丝绸之路历史文化主题公园开建

中国兰州网  2015-08-27 09:14

[摘要] 8月25日上午,在 文化遗产、国家5A级旅游景区嘉峪关关城脚下,嘉峪关继方特欢乐 项目之后,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中又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项目——嘉峪关丝绸之路文化博览园项目正式奠基开工。

8月25日上午,在 文化遗产、国家5A级旅游景区嘉峪关关城脚下,嘉峪关继方特欢乐 项目之后,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中又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项目——嘉峪关丝绸之路文化博览园项目正式奠基开工,标志着嘉峪关市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带一路”战略和省委、省 打造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方面,向文化产业多元化发展又迈出了坚实步伐。

丝绸之路主题公园

嘉峪关丝绸之路文化博览园项目由嘉峪关市、深圳华强集团、甘肃省广播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三方共同合作建设,总 31亿元,规划面积1000亩,计划2017年5月1日正式开园。

这一项目,得到了省委、省 的高度重视,省委书记王三运、省长刘伟平亲切关怀,分别做出重要指示,为项目顺利签约给予了巨大支持,极大增强了三方合作的信心和动力。在省委、省 的大力支持和有关各方的共同努力下,项目于今年5月形成合作意向,从6月16日第五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上完成签约,到今天正式开工,仅用了两个多月时间。

嘉峪关丝绸之路文化博览园项目,以丝绸之路文化为核心内容,立足“精品丝路、绚丽甘肃”,以丝路文化、长城文化、华夏历史文化、边塞古城文化、民俗文化等为创意基础,结合华强文化科技 和先进的商业模式,综合运用激光多媒体、立体特效、微缩实景、真人秀等表现手法,精心打造《飞越丝路》《西域传奇》《长城风云》《华夏五千年》《九州集萃》《七彩神州》等十多个大型主题项目,是拟建的国内 一家丝绸之路历史文化主题公园。届时,将与嘉峪关关城形成互动效应,进一步延续关城的历史文化生命,使其既有足够的历史厚度,又有足够的文化深度,赋予新的文化内涵,注入新的发展活力。同时,项目还将与 文化遗产——嘉峪关关城、方特欢乐 形成“三足鼎立”之势,使嘉峪关的文化旅游资源形成强大的“聚合效应”,有力促进嘉峪关文化旅游产业实现量的突破和质的飞跃,真正实现文化旅游产业的重大转型。

嘉峪关丝绸之路文化博览园是综合文化、科技、旅游、商业、演艺、休闲度假多个概念为一体的综合性大型产业项目,项目业态新、前景好,预计年接待游客300万人次,带动直接和间接就业8000人左右。

近年来,在省委、省 的坚强领导下,嘉峪关抢抓丝绸之路经济带和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等重大历史机遇,充分发挥挖掘和发挥文化旅游资源 ,强化重大项目的示范、带动和引领作用,实施了嘉峪关 文化遗产保护、方特欢乐 等一批重大文化旅游项目,以文化旅游为龙头的第三产业,已经成为全市经济增长的重要支撑和推动产业结构调整的重要力量。资料显示,今年上半年,嘉峪关文化产业完成增加值2.1亿元,同比增长23%;第三产业完成 34.7亿元,同比增长84.1%,比重由2011年的16.8%提高到34.1%。

省广电网络股份公司是省属国有大型文化企业,总资产近40亿元。深圳华强集团是我国文化与科技融合发展的先行者、领跑者和行业龙头企业。2012年12月,嘉峪关与深圳华强文化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22亿元合作建设的方特欢乐 ,短短18个月即建成营业。项目于今年4月28日开园后, 3个多月时间接待人数超过70万人次,带动全市旅游人数同比增长77%,旅游收入同比增长79%。

嘉峪关市委、 表示,将进一步总结和借鉴在方特欢乐 项目建设中创造出的好经验、好做法,与省广电网络股份公司和深圳华强集团通力 、密切协作,把这一项目作为实施文化旅游带动战略、促进产业结构调整、率先实现转型升级发展的重中之重,全力推进,确保项目早建成、早运营、早见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