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企融资再放宽:银行间市场REITs将破冰

中金在线  2015-08-01 09:10

[摘要] 房地产企业融资渠道或再拓宽,这次是进入银行间市场。证券时报记者从一位银行投行人士处获悉,该行已接到新消息,有关部门准备在银行间市场开展房地产信托 基金(REITs)业务试点,目前正在让商业银行 银行部加紧摸底房地产企业相关需求。

房地产企业融资渠道或再拓宽,这次是进入银行间市场。证券时报记者从一位银行投行人士处获悉,该行已接到新消息,有关部门准备在银行间市场开展房地产信托 基金(REITs)业务试点,目前正在让商业银行 银行部加紧摸底房地产企业相关需求。

房地产企业融资渠道或再拓宽,这次是进入银行间市场。证券时报记者从一位银行投行人士处获悉,该行已接到新消息,有关部门准备在银行间市场开展房地产信托 基金(REITs)业务试点,目前正在让商业银行 银行部加紧摸底房地产企业相关需求。

银行间试点REITs业务

据介绍,作为房地产证券化的重要手段,REITs特点有三:一是主要来源于租金收入和房地产 ;二是的大部分将用于分红;三是REITs长期 较高,与股市、债市的相关性较低。

为尽快锁定客户、确保主承销银行间市场 批REITs项目,有关部门要求主承销商对符合要求的房地产企业进行摸底,了解客户目前所持物业情况及盘活现有物业融资需求,迅速展开前期营销, 银行部将全力 。

据悉,此次对发行REITs的房地产企业做了一定的门槛设置:一是目标房地产企业属于注册在北京、上海、深圳等经济发展程度较高的城市的国有或国有控股企业;二是目标房地产企业持有物业位于经济较发达、商业物业 较高的城市,持有符合法律法规规定、权属明确的酒店、写字楼商铺、工业厂房等过去能获取稳定现金流的商业物业;三是目标房地产企业有利用存量商业物业进行融资的需求。

分析人士称,设置的房企门槛 高,不仅对物业资产和房企资金流做了严格规定,而且将区域限定在北上深等一线城市,并将非国企和非国有控股的企业排除在外。

银行间市场 追赶证券交易所

对于关注市场的 者而言,REITs并不陌生,因为境内证券交易所刚刚出现首只公募REITs——鹏华前海万科封闭式混合型证券 基金(“前海REITs”).

今年6月,酝酿近6年的公募REITs终于破题,前海REITs正式获得证监会批准。7月24日,前海REITs首期公开发行即受到 者追捧,超额认购率达1.6倍,即有效申购量比实际配售量高出60%,显示 者对此类产品的青睐。

其实,近年关于先推交易所REITs还是银行间REITs一直颇有争议。出于风险考虑, 层比较偏向于在银行间市场面向机构 者发行REITs,但成熟市场则是以交易所公开发行为主流。“现在交易所的公募REITs已经出现,银行间市场REITs自然也会加速。”一位券商金融产品设计总监表示。

“我们总行投行部已成立了专门的业务小组,在筹备REITs业务,已有投行团队开始与一些地产企业客户沟通。”广东一家股份制银行的内部人士透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