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普通自住房或不会征收房产税 租房房源可能增多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7-23 12:53

[摘要] 对于有自住需求的购房者,不必过多考虑未来房产税的问题,只要价格合适就可以择机购买。而对于那些有 投机购房需求的人,则需要认真考虑未来房产税推出后对于持有成本和 收益的影响。

目前,房地产税改革路径的大框架已基本成形,主要是把现有的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合并成为新的房地产税,增加房地产保有环节的税负,以房地产的评估值为征税基础。因此,房地产税暂时不会来,两到三年内征收房地产税的条件也尚未完全成熟。而且,目前经济下行压力巨大,国民经济对于房地产的依赖,在相当一段时间内还将存在,预计离房产税全面征收,还有很长一段距离。

房产税调节的效果在启动初期不会太明显,否则引起的社会震动就会比较大,目前两个试点都是有意相对平缓地切入。预计房产税征收对象应该定位在大户型、多套房和别墅类住房上,大多数拥有一套自住房的普通百姓很可能不会成为房产税征收的对象。而真正的投机 购房者持有多套房的保有成本升高,则可能会伤筋动骨。这才能使得房产税既起到抑制房价、完善税制的作用,又避免了误伤普通百姓的居住型、改善型需求。

房地产市场日趋市场化的今天,决定房价的根本因素是供求关系一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仍将长期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即使在房产税全面开征后,预计抛售的情况预计不会成为普遍现象。房产税虽然增加的是持有环节的成本,但在住房市场供不应求的情况下,这种成本还是会转嫁到价格里,未来制定降低房价的措施应该着眼于如何增加有效供应。

对于有自住需求的购房者,不必过多考虑未来房产税的问题,只要价格合适就可以择机购买。而对于那些有 投机购房需求的人,则需要认真考虑未来房产税推出后对于持有成本和 的影响。

房产税对租房市场的影响要复杂一些,比如部分库存空置房源选择出租,进入到租赁市场房源将会增多。在目前阶段,房产税一般是要从二套以上开始征收的,而市场上的出租房源大部分都是业主第二套房,在持有成本增加的情况下,很多业主会选择出售房屋或出租房屋以降低成本,这一方面降低了租房市场的需求,因为部分租房者会借机购买二手房,另一方面增加了供给,从而降低房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