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刷银行卡坐公交车 年底前有望实现

——兰州公交集团与银联公司联合发行银联公交金融IC卡

兰州晨报   2015-07-23 07:37

[摘要] 7月22日,兰州公交集团与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甘肃分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建立稳固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联合发行银联公交金融IC卡、公交车载机具金融IC卡受理改造等8个方面展开合作,推动兰州公共交通领域全面推广应用金融IC卡。

7月22日,兰州公交集团与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甘肃分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建立稳固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联合发行银联公交金融IC卡、公交车载机具金融IC卡受理改造等8个方面展开合作,推动兰州公共交通领域全面推广应用金融IC卡。据悉,快到今年年底,广大市民可使用具有闪付功能的银行卡刷卡乘坐公交车,并在未来将这一服务扩展至出租车、公共自行车、水上巴士、轨道交通等公共交通领域。

中国银联甘肃分公司工作人员现场演示使用闪付银行卡在公交车载机具刷卡

中国银联甘肃分公司工作人员现场演示使用闪付银行卡在公交车载机具刷卡

据中国银联甘肃分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按照中国人民银行的要求,目前各大银行发行的金融IC卡均为具备闪付功能(QuickPass)的芯片卡(即IC卡),与传统银行卡相比,这种新卡集芯片、磁条、线圈等3种信息传输方式于一体,每张卡片同时具有储蓄账户和电子账户两种储值形式,其中,电子账户在开卡过程中系统默认开通,市民可通过银行柜台或ATM机的圈钱功能,向电子账户拨付一定的资金。在刷卡时,银行卡内的线圈与POS机、自助贩卖机或公交车载机具发生感应,即可完成消费。目前,兰州市已有1000余部具备闪付功能的POS机投入使用,市民在购物时可使用具备闪付功能的银行卡在这种POS机上缴费。据悉,由于银行卡电子账户没有设置密码,按照央行要求,电子账户圈钱的高限额为1000元,以免卡片丢失后造成更大的损失。

另外,中国银联甘肃分公司还与甘肃移动合作,市民可到移动营业厅将具备闪付功能的银行卡信息写入手机SIM卡,随后使用手机进行上述刷卡支付消费。

据介绍,公交集团与中国银联甘肃分公司签约后,后者将对兰州市现有的2800台公交车的车载刷卡机具进行改造,快可在年底前实现刷银行卡乘坐公交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