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万达首推商业地产众筹项目

上海商报  作者:刘明丽  2015-06-09 14:18

[摘要] 募集资金将投入各地万达广场建设 自2014年底万达集团出资20亿控股快钱后,昨日,万达集团联手快钱公司推出中国首个商业地产众筹项目“稳赚1号”。作为万达互联网金融的首发产品,“稳赚1号”所募集资金将直接投向各地万达广场的建设,投资人则获得这些广场的收益权,预期合计年化收益率可达12%以上。 万达集团向轻资产转......

募集资金将投入各地万达广场建设

自2014年底万达集团出资20亿控股快钱后,昨日,万达集团联手快钱公司推出中国商业地产众筹项目“稳赚1号”。作为万达互联网金融的首发产品,“稳赚1号”所募集资金将直接投向各地万达广场的建设,投资人则获得这些广场的权,预期合计年化率可达12%以上。

万达集团向轻资产转型

作为万达快钱互联网金融战略的头炮,“稳赚1号”不管是在互联网行业还是地产行业都是创新性的投资产品,首次将互联网金融创新应用于商业地产领域。

记者在该产品主页看到,该项目的投资起点为1000元,由两部分构成,一是万达广场项目的租金,每年派发,大约年均能达到6%;二是投资物业的增值,在退出项目时一次性发放。万达的方案显示,资产包在3年之后可选择REITs(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或其他形式上市,这样的话,物业增值部分的能达到年化14%的水平。如果不选择上市,满7年后万达将回购物业或者由第三方收购,这样的话,物业增值能达到6%。两部分相加,预期年化在12%-20%之间。

据悉,该产品将通过快钱平台及“快钱钱包APP”限额发售,募集期为2015年6月12日至6月15日。在投资成立3个月后,投资者可申请转让、变现。

“万达广场众筹项目实现了资金与实体产业的直接对接,开创了全新的商业地产融资模式,实现了商业地产轻量化的快速扩张之路。”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会长宏皓指出。据记者了解,作为全球商业地产的领军企业,万达正运用创新的互联网金融方式,加速集团向轻资产的服务型企业转型。

根据万达集团的规划,万达集团进行“轻资产模式转型”有两大目标:一是到2020年集团服务业收入、净利占比力争超过65%,房地产销售、净利占比低于35%;二是海外收入占比超过20%。在扩建速度上,预计2020年开业400-500个万达广场,2025年为1000个万达广场。

事实上,凭借过去10余年在商业地产领域的积累,万达已总共开业了109家万达广场。而现在万达要用10年时间自我膨胀9倍,未来一年之内将开业近100家万达广场。这意味着,万达的帆型LOGO将占据中国几乎所有城市的中心。

国内商业地产受资金追捧

“"稳赚1号"这样的项目使得万达可以通过准金融投资行为,运用金融杠杆,走轻资产路线,充分灵活运用社会资金,用更快的速度来完成开业1000个万达广场的宏伟目标,并逐步建立起万达内部的轻资产融资管道,完善互联网金融战略布局。”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说。

事实上,中国的商业地产正在成为全球资金追逐的对象。据戴德梁行新披露的数据,全球将有逾460亿美元(约合2855亿元人民币)投向中国房地产市场,其中商业地产将成主要猎物。

在商业管理方面,万达创造了连续多年商铺出租率、租金收缴率超过99%的世界行业纪录。此外,“城市中心”效应使万达广场建成后的物业增值潜力不可小觑。据公开数据,2014年万达广场租金达110.8亿元,同比增长30.5%。预计到2020年,万达商业地产净利润的三分之二来自租赁收入。

有消息称,万达已在和上海自贸区合作搭建准REITs权证交易平台,如果REITs迟迟不来,万达希望做出契合REITs精神的商业地产金融化产品。而如果REITs正式落地,上海(楼盘)自贸区将顺势成为REITs蜂拥而至的舞台,持有大体量优质物业的万达或将成为大获益者。

“稳赚1号”正是一款准REITs产品,同时,它也在为真正意义上的REITs出台做着铺垫。据记者了解,万达“稳赚1号”同股市相关性很低,但长远并不逊于股市。海通证券研究报告显示,美国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过去20年的年均率高达9.84%,高于标普500指数和罗素200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