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4月兰州楼市成交不俗 新政助力楼市回暖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5-13 09:21

[摘要] 房天下讯:自3.30新政以后,多重利好政策不断落地。进入四月,兰州楼市在这一大波利好政策的冲击下逐渐升温回暖,4月兰州楼市成交不俗,根据中指院数据显示,4月兰州楼市成交新建商品房2680套,成交面积达30.15万平方米,同环比双增。

自3.30新政以后,多重利好政策不断落地。进入四月,兰州楼市在这一大波利好政策的冲击下逐渐升温回暖,4月兰州楼市成交不俗,根据中指院数据显示,4月兰州楼市成交新建商品房2680套,成交面积达30.15万平方米,同环比双增。

2015楼市新政大盘点 助力楼市不止3.30

3.30新政颁布以后,进入四月,各地方政府积极响应中央政策,各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继出台公积金调整政策,包括增加公积金贷款额度、降低首套房二套房首付比例等一系列措施,支持刚需住房。4月7日,兰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正式发布通知:兰州市公积金贷款降低首付比例、放宽额度计算。

4月19日,央行发布通知:自2015年4月20日起下调各类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

近期,中国人民银行5月10日宣布,自2015年5月1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1%;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25%。同时,央行宣布,结合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3倍调整为1.5倍。而央行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

开年至今,央行累计两次降息和两次降准,再结合此前3.30房贷新政的出台,楼市利好政策不断出台。

4月兰州楼市成交榜单top10 

根据中指院的数据显示,4月兰州楼市新建商品房成交2680套,环比2015年3月(1575套)增长41.23%,同比2014年4月(1479套)增长44.81%;成交面积达30.15万平方米,环比2015年3月增长77.19%,同比2014年4月增长86.36%,表现不俗,势头向好。

2015年前4月成交量0榜单也已经出炉。从区域看,除西固以及红古区外,城关区共有4个项目在榜,安宁3个项目,七里河1个;另外,榆中县也有2个项目在榜。

4月兰州楼市成交

受多重利好政策刺激作用影响,各项目成交量都比较喜人,有5个项目成交量过百。位于城关区的高科住宅(即高科·红叶城)以596套居于榜首。位于榆中县的东部科技新城·大名城因4月11日康郡开盘的促进,以215套的成交量居榜单第二位。中海·河山郡不论是品质还是口碑都属上乘,物业配套完善、户型设计合理,受到购房者热烈追捧,在4月以150套成交量居榜单第3位。

除此,恒大山水城在4月10日-12日开盘,同时与房天下合作电商,4月成交量达127套,居于榜单第四位。海亮·和园4月成交量居于城关区的第二位,由于海亮·和园属于海亮这一大品牌旗下的楼盘,质量等方面不用说,加之其为限价房,仅对兰州市本地户口的置业者开放购买,所以成交量不错,4月有88套成交。

位于榜单前十的其他项目分别为:新康花园(119套)、海亮·滨河壹号(97套)、恒大名都(94套)、甘肃国际会展中心配套区(85套)、天添幸福港(72套)。

央行再降息 利好政策助力兰州楼市“红五月”

5月11日起,央行再次降息,兰州多家银行调整存款利率。

11日,记者走访兰州部分银行了解到,各行都已在官网上公布了新的存款利率。记者注意到,和上次降息后一样,央行降息后,国有大行的利率上浮程度比较保守。工、农、中、交的步调还是一致,其中三个月定期存款利率为2.10%;半年期为2.30%;一年期为2.50%;两年期为3.00%,三年期为3.50%,五年期为3.75%。建行则略高,其中三个月定期存款利率为2.15%;半年期为2.35%;一年期为2.55%;两年期、三年期、五年期的利率则和中、农、工、交一致。

不仅如此,兰州的二手房市场也在二手房营业税“5改2”新政“满月”之后,红利大增。进入4月后,兰州市房屋交易量大幅增长,全市共办理个人房屋交易1918件,比去年同期增长31.73%,营业税减免税额达2306.9万元,比去年同期减免增加7.6%。

4月,兰州楼市借助金融利好达到了预期的升温回暖状态,期待的保利·领秀山也将于本月入市,让我们期待兰州楼市火爆的“红五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