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观点:“房地产+”成楼市转型必然

中新网   2015-05-08 09:41

[摘要] 记者昨日从北京地税获悉,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免征“五改二”新政施行一个月,北京市各区、县地税局办理个人住房交易的数量总体呈现小幅上升趋势。 数据统计显示,3月31日至4月29日,北京市共办理个人住房交易12388件,成交量比新政实施前一个月11323件增加1065件,增长9.41%;成交

4月中旬,绿地集团与阿里巴巴关联企业蚂蚁金服共同发布国内首款互联网房地产金融产品,挂牌半即告售罄,宣告“互联网+”的概念开始向“房地产+”蔓延。

  “互联网+”的概念近一直很火,因为加号的背后,有诸多可以值得探索和付诸于行动的利益点,延伸到房地产行业亦如此。“房地产+”的概念,就是要解决更多与房子相关的产业链的融合,从让居者有其屋到居者优其屋有效转化。

  对于这一点,无论是龙湖,还是东原等房企,事实上已经注意到楼市发展到现阶段,开发商需要围绕房子做更多为业主的增值服务,才能更为有效地实现项目增值。只不过,他们每个企业的叫法并不一样,以龙湖为例,龙湖称“房地产+”为“全生活系统链”,而东原则称“房地产+”为“房地产合金时代”……

 

  其实,各个房企什么样的叫法无所谓,只要真心是在为业主生活谋幸福,营造更多以房子为核心,可以解决诸多生活配套的生活方式,都可以称之为“房地产+”。换句话说,未来卖的不只是房子,卖的将是以房子为载体的更多、更好的生活方式。

  时代在变,人们的生活需求也在不断变化。从过去楼市的野蛮生长到黄金时代的蓬勃发展,再到如今“白银时代”的阶段,房地产已从一门单一的建筑学科转化为包括建筑、景观、绿化以及提供教育、社区服务等一系列配套的综合学科。

  “适者生存”的道理,用在房企身上再贴切不过。未来房企的生存空间在于,谁能提供给业主更多生活服务,谁就能走得更为长远。开发商的角色,也将从提供房子延伸到提供各种生活需求,这就是未来的“房地产+”。

  但是,我们也看到,当前很多房企为了追逐利润,砍成本,减硬件,减服务,短期来说是可以混得过去,但是长期而言,是不足以支撑企业走下去的。因为,这也与“房地产+”的理念格格不入,这种短见不会产生持续的健康盈利。任何可持续的健康盈利,都是建立在真正为用户提供更多服务基础之上的。

相关新闻

个人转让住房营业税新政致交易量上升

记者6日从北京地税获悉,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免征“五改二”新政施行一个月,北京市各区、县地税局办理个人住房交易的数量总体呈现小幅上升趋势。

    数据统计显示,3月31日至4月29日,北京市共办理个人住房交易12388件,成交量比新政实施前一个月11323件增加1065件,增长9.41%;成交金额共计2559431万元,比新政实施前一个月2320012万元增加239419万元,增长10.32%;征收营业税20247万元,比新政实施前一个月28941万元减收8694万元,减少30.04%;免征营业税107724万元,比新政实施前一个月的87059万元增加20665万元,增长23.74%,其中:办理2至5年个人住房交易2570件,免征营业税18073万元,占当月免征营业税总额的16.78%。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