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4月兰州土地市场低迷 仅成交7宗地块

——4月兰州土地市场成交分析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4-30 08:56

[摘要]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监控数据显示,2015年4月(4.1-4.30)兰州市商服用地共成交7宗地块,成交面积24.311874公顷,即24.31万平方米,成交金额40138.8523万元,约为4.014亿元。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监控数据显示,2015年4月(4.1-4.30)兰州市商服用地共成交7宗地块,成交面积24.311874公顷,即24.31万平方米,成交金额40138.8523万元,约为4.014亿元。其中,兰州新区、城关区、七里河区分别成交2宗地块,皋兰县仅成交1宗地块,安宁区零成交。相较于2015年3月兰州市交易商服用地40宗、出让总面积175.73万平方米的战绩,4月的土地市场不尽人意。

4月兰州土地成交

成交面积同环比双跌 4月兰州土地市场依旧低迷

从2014年的"9.30"新政到2月28日存贷款利率下调,再到3月30日二套房首付比例低降至4成,政府救市政策接连不断。在这样的利好政策下,诸多业内人士预测有不少开发商会在进入4月之后借机出货、拿地,但是4月土地成交面积环比2015年3月(175.73万平方米)下跌86.17%,同比去年4月(61.58万平方米)下跌60.52%。

成交金额环比增加 兰州城区开发速度加快

4月兰州土地成交面积同环比双跌,但是土地成交金额却环比增加。根据房天下的监控数据,4月兰州土地成交金额环比2015年3月(1.4亿)增加186.43%。兰州市区,越靠近市区,地价越高,而在4月兰州成交的7宗地块中,有6块位于兰州市城区。

值得一提的是,其中被甘肃温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1.78亿元竞得七里河地块为瞩目。作为兰州都市经济圈的圆心,“三滩新城区”近年来已成为众商家在兰州投资开发的热土。早在2009年,兰州市就明确提出要将“三滩”地区打造成“兰州陆家嘴”。目前,随着T188号路的全线贯通,兰州老街、银滩金茂广场、陇上文化历史名人园等项目的推进,以及“三滩”地区路网的不断完善,“三滩”的开发建设更是驶上了快车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