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工地彩钢房起火 液化气瓶接连爆炸

——事发南河道南河庭院 消防一小时扑灭 未造成人员伤亡

兰州晨报  2015-04-29 09:12

[摘要] 4月28日上午11时许,位于城关区南河道南河庭院住宅小区工地的彩钢房突然起火,存放在房间内的数个液化气瓶接连发生爆炸。

4月28日上午11时许,位于城关区南河道南河庭院住宅小区工地的彩钢房突然起火,存放在房间内的数个液化气瓶接连发生爆炸。119指挥中心接报后,立即调集星墩、东岗、高新区3个消防中队9辆消防车赶到现场救援,经过近一个的扑救终将大火扑灭。

1.工地生活区彩钢房突发大火

当日上午11时许,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位于该工地南侧的二层彩钢板房正在猛烈燃烧,很多在该工地工作的工友,站在火灾现场两侧,阻止巷道两侧的居民通过。火势越来越猛烈,燃烧的彩钢房随即发生坍塌。很快,大火又引燃了旁边一间一层的彩钢房。位于该区域上方的电线因大火炙烤,已经噼啪作响。

随着“砰”的一声巨响,临街的住户窗户被震碎,围观群众急忙向巷道两侧后退。随后,火场中再次传来一声闷响,大火因为液化气瓶爆炸,更加肆虐起来。正当大家担忧之时,消防人员及时赶到,展开扑救。

据该工地工人介绍,发生大火的区域是他们的生活区,平时工人们均在此休息,此外放置工具的工具间也发生了火灾。

“工地的农民工大多都在此居住,少也有五六十人。”工人老李告诉记者,发生大火时,他们还在工地作业,只有个别工友的家属在做午饭,因逃生及时没有人员被困。

2. 工地工人自发疏散行人

“我花4000元买的、骑了不到半年的新摩托车都在里面来不及取出来。”面对熊熊大火,一名带着定西口音的工人告诉记者,他们是该工地的架子工,他们一起的工友就有4辆摩托车和1辆电瓶车被大火包围。“我们的被褥及衣服都被大火烧完了,有的工友的驾照、银行卡也被大火烧了。”

随后,记者在段家滩路的一条十多米宽的巷道里看到,两边站着多名工人疏散并阻挡过路的行人,大声喊着“里面有液化气罐,不要过去”。一名带有四川口音的工人告诉记者,火灾现场有好几个工人做饭用的液化气瓶,随时会爆炸,非常危险,他们只能自发组织对周边群众进行疏散。

工地彩钢房起火

3. 消防官兵抢出3个“炸弹”

据现场一名消防指战员介绍,当时消防官兵赶到现场时,火场内已经发生了一次爆炸,为了保障救援官兵的安全,救援车辆使用水炮对起火区域进行猛攻。随后,使用多只水枪对起火区域进行全面扑救,经过近一个的全力扑救,大火被有效控制,消防官兵从火场内抢出3个还未爆炸的液化气瓶。据统计,火场内共存放着5只液化气瓶,其中两只发生爆炸,剩余3只全部抢出。

据该工地一名负责人称,发生火灾的区域是存放工具以及部分建筑材料的库房,前几天项目部才对该区域进行过全面的消防检查。至于出现在火场内的液化气瓶,该负责人表示,可能是工人们在工作中使用的。

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