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甘肃省今年前两月土地收入减少10.97亿

每日甘肃网  2015-04-15 18:20

[摘要] 前两月我省土地收入减少10.97亿,地方税收增速回落,后期增收面临较大压力。

4月14日,记者从省统计局了解到,今年年初,在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各项减收增支压力凸显的形势下,全省财政收支运行平稳,财政收入增幅高于去年同期,地方税收增速回落,后期增收面临较大压力。值得关注的是,土地相关收入项目减收面依然较大,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新增建设用地土地有偿使用费、国有土地基金、农业土地开发4项收入累计减收10.97亿元。

土地相关收入累计减收10.97亿元

据统计,截至2月底,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21.27亿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6.39%,比去年同期增收13.32亿元,增长12.34%。分地区来看,金昌、临夏、天水、陇南4市州增幅高于20%;张掖增幅在10%以上;兰州、酒泉、白银、甘南4州市增幅在10%以内;庆阳、嘉峪关、定西、武威、平凉5市较上年同期负增长

截至2月底,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82.02亿元,完成预算的10.78%,比去年同期增支33.83亿元,增长13.63%。

政府性基金收支方面,截至2月底,全省政府性基金收入32.3亿元,完成预算的10.9%,比去年减收13.15亿元,下降28.93%。土地相关收入项目减收面依然较大,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新增建设用地土地有偿使用费、国有土地基金、农业土地开发4项收入累计减收10.97亿元。

地方税收增速回落,后期增收面临较大压力

截至2月底,全省财政收入累计完成121.27亿元,增长12.34%,高于去年同期近12个百分点,实现“两位数”增长,总体保持了稳中有进的良好运行态势。但地方税收增速回落,后期增收面临较大压力。经济下行压力滞后效应传导,工业生产价格持续走低,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回落以及“营改增”扩围、资源税改革等一系列结构性减税政策对地方税源产生持续性影响,截至2月底,全省税收收入增长7.07%,已连续两个月保持“个位数”增长,增幅较上年同期回落18个百分点,并低于今年全省地方财政收入增长预期。

从税种看:增值税下降4.11%,增幅较去年同期回落74个百分点。营业税增长10.73%,增幅较去年同期回落近4个百分点,由于“营改增”扩围翘尾因素影响,预计增幅回落趋势还将进一步延续。资源税下降30%,增幅较去年同期回落56个百分点。地方小税种总体增速减缓,其中耕地占用税契税受房地产调控政策以及对市场波动的影响制约,分别下降43.81%和34.06%,累计减收1.79亿元,地方小税种对税收收入贡献度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

非税收入高位增长

截至2月底,全省非税收入完成27.7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收7.14亿元,增长34.64%,与上年同期因“两权”价款减收非税收入持续下降表现出截然相反的运行态势。从项目看,除罚没收入、其他收入较上年有所下降以外,专项收入、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国有资本经营收入、国有资源有偿使用收入均保持20%以上较快增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