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我省公开征求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条例意见及建议

鑫报  2015-04-13 08:59

[摘要] 4月12日,记者获悉,即日起我省将就《甘肃省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条例(征求意见稿)》面向社会公开征求修改意见及建议。

4月12日,记者获悉,即日起我省将就《甘肃省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条例(征求意见稿)》面向社会公开征求修改意见及建议。您可在2015年4月20日前,通过邮寄信函(兰州市中央广场1号,甘肃省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行政法规处)、发送电子邮件等方式向甘肃省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反馈意见、建议。

征求意见稿适用于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内的科技创新创业、成果转化、激励与约束、知识产权保护、管理与服务等活动。其中,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以下简称试验区)由兰州市、白银市、兰州新区、兰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白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兰州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兰州交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兰州理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等构成。省人民政府设立试验区工作推进领导小组,负责试验区建设的组织领导、统筹规划、综合协调、资源整合等工作。

同时,建立以、省级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大学科技园区为核心的产业创新链,强化科技同经济对接、创新成果同产业对接、创新项目同现实生产力对接、研发人员创新劳动同其利益收入对接,培育一批专业化技术研发和服务组织,提升试验区自主创新能力。任何组织和个人可以依法在试验区设立企业和其他组织,从事创新创业活动 。在试验区申请设立企业,经营范围中有属于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在登记前须经批准的项目的,可以申请筹建登记。对符合设立条件的,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直接办理筹建登记, 并将办理筹建登记的情况告知有关审批部门;企业获得批准后,应当申请变更登记。筹建期限为一年,筹建期内企业不得开展与筹建无关的生产经营活动。

取消省政府及所属部门规定的企业设立前置审批

推进兰州、白银两市和兰州新区通行、通讯、居住、户口、教育、社会保障、医疗等一体化发展,实现重要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和公共服务共建共享,实现人员、技术、信息、资本等有序流动,促进资源流动的便利性和区域间的平衡发展。具有高级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在试验区从事科技创新创业活动的,可以申请将其在外地的配偶调入试验区相关单位工作,未成年子女可随迁入区,就地入托和就学。建立适应科研院所发展的出资人制度和治理结构、岗位薪酬及聘用制度。取消统一的职称评审制度,赋予试验区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企业自主评聘专业技术职务的权限,建立各类机构之间人员的有序流动机制。设立高层次科技人员特殊津贴,对试验区的科 技人员实行政府补贴,柔性引进的人才可同等享受。

后,省人民政府设立试验区建设专项基金,以直接补助、贷款贴息、引导资金、风险补偿、股权激励等形式,支持高层次人才培养与引进、创新服务平台建设和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 。建立财政科技投入的长效机制,发挥财政基金的引导和放大效应,吸引金融资金、创投资金、社会资金进入试验区,形成多元化的投资体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