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产政策放松方向明确 业内:房地产有望升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015-03-10 09:36

[摘要] 有分析人士表示,虽然有春节因素影响,但2014年下半年以来的政策效应递减,短期内并未实质推动成交回暖,加之今年经济增速将继续走低,使得购房者整体信心下降,观望情绪浓厚,行业整体回暖仍有待时日。

有分析人士表示,虽然有春节因素影响,但2014年下半年以来的政策效应递减,短期内并未实质推动成交回暖,加之今年经济增速将继续走低,使得购房者整体信心下降,观望情绪浓厚,行业整体回暖仍有待时日。

近大家都在关注两会的信息,尤其是房地产行业相关政策走向,下面就是新2015年房地产政策分析详细内容介绍。

在5日提请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对房地产调控的表述是“坚持分类指导,因地施策,落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业内人士认为,房地产市场有望升温。

研究报告认为,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意味着政策放松的方向继续明确。与2014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相比,此次报告的关键变化在于,删去了“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的提法,增加了“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

在过去8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仅在2009年出现过,当年房地产市场出现明显上行。

中金公司认为,按照上述政策方向,未来房地产业政策放松的概率较大,主要手段包括限购放开、交易税减免等。在限购方面,广深区域存在技术性放松可能性,但京沪因房价偏高、控制人口需要,仍然会严格限制;

在税收方面,下调房地产交易契税、营业税“五改二”(全额征收年限从“不足5年”缩短为“不足2年”)等政策可能推出,但中长期保有税如房产税将上升。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在整体经济下滑明显的情况下,房地产的作用将比2014年更加重要。预计信贷政策将持续宽松,年内还将有2次以上的降准降息

购房者财务杠杆的增加有利于提高其入市积极性。今年重点城市的房地产市场销量应好于去年,并且随着供需关系的改善,热点城市的房价可能上涨。更多相关内容请查阅中国报告大厅发布的房地产行业前景预测报告。

政府工作报告对保障房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加大城镇棚户区和城乡危房改造力度。今年保障性安居工程新安排740万套,其中棚户区改造580万套,增加110万套,把城市危房改造纳入棚改政策范围。

农村危房改造366万户,增加100万户,统筹推进农房抗震改造。住房保障逐步实行实物保障与货币补贴并举,把一些存量房转为公租。

 

男女看待买房这件事的巨大差别

自住型商品房 高可贷120万

优惠享不停 3.21看房团火热报名中

近八成城市成交上涨 3月份房地产市场或迎小阳春

售楼小姐掏心窝子的话 11种户型的房子不能买

买房时机六大信号! 看懂自己就能判断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