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央行降息房贷降低 房奴省下一大笔钱

中国新闻网   2015-03-06 17:22

[摘要] 3月1日,央行时隔三个月再次降息,存贷基准利率下降0.25个百分点。家住高新区的精明主妇张佳算了一笔账:百万房贷20年月供减负近145元,这让不少房奴大呼惊喜。

3月1日,央行时隔三个月再次降息,存贷基准利率下降0.25个百分点。家住高新区的精明主妇张佳算了一笔账:百万房贷20年月供减负近145元,这让不少房奴大呼惊喜。而担心理财下滑的投资者可以稍缓一口气:短期内率不会立马走低,仍可以通过中长期理财产品锁定。

房贷:房贷利率将继续下调

2014年11月降息后,很多贷款者在今年1、2月享受到了下调后的贷款利率。本次降息后贷款利率继续下调,采用浮动利率贷款合同的贷款者(包括公积金贷款)每个月将减少一部分还贷开支。

存款:货比三家很重要

降息直接影响的就是居民存款的利息。这意味着在这之前存入的定期存款仍将按照存款时的利率水平计算,而在3月1日起,各家银行都执行了新的利率挂牌价。

此次央行降息,同时扩大了存款利率浮动的区间至1.3倍。这意味着银行能决定利率水平的自主权越来越大。各家拉开距离的存款利率也意味着存款时更需货比三家。

例如,按照央行现在一年期定存基准利率的2.5%计算,如果存1万元,一年后的利息仅为250元,而如果按照上浮30%至3.25%计算,则一年后的利息为325元,仅一万元存款1年后就相差75元。

正是由于央行将更多自主定价权交给银行,这意味着老百姓储蓄到手的利息并不一定都会跟着降。比如在降息前,2年期和3年期的利率分别为3.35%、4%,按以往上浮到顶1.2倍来算,仅为4.02%和4.8%。而降息后,若银行将利率上浮30%,2 年期和 3 年期的利率将达到 4.03%、4.875%,利息反而更高。

业内人士提醒,当前各家银行根据资产及负债情况,利率定价自由度变高,因此存款前要货比三家。

理财:选择短期锁定中长期

对不少理财者关心的银行理财产品,一般来说降息后固定类的理财产品也会随之下调。但对投资者来说,短期内购买一些现有的理财产品是不错的选择,选择中长期理财产品来防止降息带来的未来理财产品率下降趋势。

相关阅读

依据已于3月1日实施的《建筑业企业资质管理规定》和省住建厅《建筑业企业资质管理规定和资质标准实施意见》,建筑业企业资质管理新规设立为期22个月的过渡期,过渡期内,按原标准取得建筑业企业资质的企业仍可持原资质承包工程。

关于“过渡期”问题,上述实施意见明确提出,管理规定施行之日(2015年3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为过渡期。按原标准取得建筑业企业资质的企业,应于2016年12月31日前,按照有关要求换发新版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

企业资产、主要人员、技术装备符合相关标准要求的,资质许可机关颁发新版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证书有效期为5年。自2017年1月1日起,旧版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自行失效。企业资产、主要人员、技术装备不满足《标准》要求的,不批准相应资质换证,企业可在换证结果公布后3个月内提出低于原资质等级的同类别资质换证。超过3个月仍未提出申请,从低等级资质申请。

实施意见还指出,企业应按照《规定》许可程序一次性提出全部建筑业企业资质换证申请,并按要求提交相应材料。企业多只能选择5个类别的专业承包资质换证,超过5个类别的其他专业承包资质按资质增项要求提出申请。按原标准取得建筑业企业资质的企业,申请资质升级(含一级升特级)、资质增项的,既有全部建筑业企业资质应同时申请资质换证。

过渡期内,按原标准取得建筑业企业资质的企,原则上按照相关对应的资质类别及等级的承包工程范围承接工程。

另外,实施意见提出,新规定实施后,各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及其他有关部门应对从事建筑施工活动的建筑业企业建立信用档案,制定动态监管办法,按照企业诚信情况实行差别化管理,积极运用信息化手段对建筑业企业实施监督管理。

对于发生违法违规行为的企业,违法行为发生地县级以上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应当依法查处,将违法事实、处罚结果或处理建议告知资质许可机关,并逐级上报至住建部,同时将处罚结果记入建筑业企业信用档案,在建筑市场监管与诚信平台公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