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兰州:降息后1年期定存高为3.25%

西部商报  2015-03-03 09:29

[摘要] 3月2日,记者走访兰州部分银行了解到,央行降息后,国有大行同股份制、城商行之间的利率上浮策略差异化加大,而就算是五大国有银行之间的利率也有了细微的差别。以1年期定存为例,利率高为3.25%,低则在2.75%。

3月2日,记者走访兰州部分银行了解到,央行降息后,国有大行同股份制、城商行之间的利率上浮策略差异化加大,而就算是五大国有银行之间的利率也有了细微的差别。以1年期定存为例,利率高为3.25%,低则在2.75%。

国有大行“稳”中略有差异

和往常一样,央行降息后,国有大行的利率上浮程度比较保守。工、农、中、交的步调还是一致,其中三个月定期存款利率为2.35%;半年期为2.55%;一年期为2.75%;两年期为3.25%,三年期未作出调整与央行基准利率一样为3.75%,五年期为4%。

但同往常不一样的是,这次建行的利率上浮较其他4家略有不同。其中,三个月定期存款利率达到2.50%,上浮19%;半年期为2.70%,上浮17%;一年期为2.90%,上浮16%;两年期为3.25%,上浮4.8%;而三年期定存利率也是执行的央行基准利率为3.75%。

个别城商行执行一浮到顶

和国有银行的保守不同,各股份制银行以及城商行的表现则更“大方”。以一年期为例,邮储银行为2.78%,浦发和民生、中信为3.00%,而兰州银行则一浮到顶为3.25%。此外,由于银行利率上浮空间加大,个别银行三年期的存款利息甚至高于降息前的高利率。

以调整后的三年期定存为例,记者粗略计算发现,同样是存10万元,如果是存入到利率为3.75%的银行,利息为11250元,而存入到利率一浮到顶,也就是为4.875%的银行,利息为14625元,多出3375元。

在走访时,记者还了解到,由于目前各银行推出的理财产品略高于同期限的定存,因此不少的消费者都选择购买理财产品而非定存。但是不少银行的理财师都提醒称,由于今后各银行之间的存款利率差别会进一步拉大,因此消费者,尤其是那些大部分资金都做定存的中老年人,要更加关注各银行的利率变化,争取大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