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西固区 2015年将新建棚户区改造住房4000套

西部商报   2015-01-21 09:25

[摘要] 20日,记者从兰州市西固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获悉,今年西固将继续为民兴办10件实事。这10件实事包括实施金城公园二期工程、设立城市公共自行车租赁网点、投放公租自行车2000辆、新建棚户区改造住房4000套等项民生工程。

20日,记者从兰州市西固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获悉,今年西固将继续为民兴办10件实事。这10件实事包括实施金城公园二期工程、设立城市公共自行车租赁网点、投放公租自行车2000辆、新建棚户区改造住房4000套等项民生工程。

据了解,今年西固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均增长10%。在文化旅游产业方面,西固区围绕“一山一港一遗存,一水一岛一古镇”文化旅游总体发展思路,全面推进以兰州工业遗存博览园、西固教育展览馆、儿童游乐园为主要内容的金城公园二期建设。西固区以河口古镇修缮保护工程建设为龙头,完善基础设施和功能配套,谋划推进河口大景区建设,启动实施“十里黄河金岸”工程,提升河口古镇影响力。

【2015年区政府为民兴办10件实事】

1.实施基础设施改造工程。完成T058#路、古浪路跨线桥、南山路(西固段)建设,力争年内完成西新线改(续)项目50%工程量、开工建设五〇四综合立交桥。

2.实施金城公园二期工程。建设金城公园跨南山路连接南山森林公园景观通道;拆迁安置石头坪前沿住户,整理前沿土地;实施绿化、路网等基础设施建设;实施兰州工业遗存博览园、西固教育展览馆等项目建设。

3.实施就业创业工程。全年城镇新增就业7000人;完成城乡就业培训7000人;实施“万民创业开网店”工程,创办网店1000家以上。

4.实施校安工程和薄弱学校改造项目。完成金沟中学等10所学校综合楼、教学楼、教室续建工程;完成兰州二十八中学等7所学校操场、大门、围墙修建工程;启动实施兰化一中附属初中等3所学校教学楼、综合楼新建工程;实施兰州九十二中学等8所学校综合楼、教学楼、教室翻建工程。

5.实施母亲教育培训工程,完成西固区母亲教育培训中心机构审批,建设母亲教育培训基地,组建50名师资队伍(幼教、孕教、德教、母教、家教)。

6.实施社会救助工程。提高城乡低保及五保供养标准,在大病救助方面对低保家庭中患重大疾病的人群,在医保报销和医疗救助的基础上,医疗费用自付部分按照80%的标准予以补助;在贫困大学生救助方面,对低保家庭中被、二批本科院校录取的大学生,每年救助5000元。

7.实施农村惠民工程。

8.实施绿色出行工程,设立城市公交自行车租赁网点,投放公交自行车2000辆。

9.实施殡仪服务建设工程,开工建设西固区殡仪服务中心。

10.实施棚户区改造工程,新建棚户区改造住房4000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