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已到行业和产业发展的重要转折时期

中国新闻网   2014-12-20 11:41

[摘要] 在日前举办的“2014年三亚·财经国际论坛”上,万通集团主席、万通 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冯仑认为,在中国经济发展了20多年后,房地产已经到了行业、产业发展的一个重要转折时期。

任志强:没看到任何理由能阻止 持续向下

在日前召开的“全联房地产商会2014年会”上,全联房地产商会执行会长任志强表示,从国家统计局刚公布的11月房地产运行数据来看,国房景气指数已经超过历史点,而且还在继续下滑;当月房地产开发 增速已经连续3个月低于10%,到今年年底、明年年初,持续下滑的趋势不会改变;土地购置面积不足以支撑明年的销售,新开工量再次下降;房地产开发资金来源已经降到历史点,意味着房企没有更多余力用于 和生产。如果底部运行在一个较长的周期,会有很多企业面临现金压力问题、资金周转问题、银行信贷问题、高利贷问题。如果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不改变的话,这个周期就会加长,不能试图因为降息、房贷新政以及其他一些政策而过度乐观,要消化现有的库存,可能会持续比较长的时间。“到目前为止,我们没看到任何理由能阻止 持续向下的趋势,因此,希望 的企业做好长期的思想准备。”

冯仑:房地产已到了行业发展的重要转折时期

在日前举办的“2014年三亚·财经国际论坛”上,万通集团主席、万通 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冯仑认为,在中国经济发展了20多年后,房地产已经到了行业、产业发展的一个重要转折时期。“不能想象,我们城镇化已经超过50%了,很多二线城市人均GDP都超过8000美元了,城镇人均住房超过30平方米了,人口倒金字塔,在三线、四线城市人口几乎没什么增长。在这种情况下,以住宅快速开发销售为主导的房地产增长模式以及以地方 通过不断卖地、扩大城市范围,‘摊大饼’发展模式的城镇化还能继续吗?”但冯仑同时认为,只要一直进步着,房地产仍然能够有安身立命的地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