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兰州房屋租赁成交下降 系季节制约和政策原因

中国新闻网  2014-12-12 09:38

[摘要] 兰州房地产交易 租赁部部长马贵林11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受市场供需影响,目前兰州二手房市场房屋租赁成交略有下降。

兰州房地产交易 租赁部部长马贵林11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受市场供需影响,目前兰州二手房市场房屋租赁成交略有下降。

据了解,兰州二手房屋租赁主要包括个人的剩余房产,还有单位、工厂、公司等非住宅性的办公用房,这些闲置房屋构成二手房租赁的主要来源,其中工商业的办公场所用房占到二手房租赁成交量的一半以上。

马贵林介绍,当前商品房市场价格依然较高,外来人口进城受经济条件制约放弃商品房购买诸多,转向二手房交易,在租赁市场上也会优先考虑主城区离单位较近的地段。

根据兰州房地产交易 提供的实时租赁房屋统计数据显示,11月份的房屋租赁面积达到270098.11平方米,其中住宅类交易面积417.75平方米,非住宅269680.36平方米。全年截至11月底房屋租赁成交量累计成交2099859.68平方米,交易户数达到了7761户,与去年二手房租赁的交易量基本持平。

地处兰州繁华地段的二手房租赁中介的负责人魏亮告诉记者,二手房租赁价格受多种因素影响,受市场波动,目前兰州二手房租赁价格城区均价达到了3000元左右(三室二厅),而地处繁华地段某些个人房屋租赁价格已突破7000元。

入冬以来,二手房交易量相比10月下降趋势明显。魏亮说,二手房租赁也会受季节性制约,比如年后进城务工人员增多,秋季毕业的时候二手房租赁需求量比较大。

武汉深中连置业顾问有限公司是连锁的大型二手房交易公司,该公司的区域经理陈梦飞在11日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介绍,当前二手房租赁的成交量有所下降,但是与上月相比依然呈现出上涨趋势。

此外,房屋租赁市场也受政策原因的影响,包括限购令、放贷宽松等因素调控。陈梦飞认为,二手房积压一定程度后也会得到释放,而即将出台的不动产登记条例也可能会使二手房租金上涨。

此外,今年入冬以来,还因暖气开通造成租房价格提升,影响租赁市场的成交量。

马贵林分析,不动产登记条例出台后,房屋产权归属关系会更加明确,房屋 人出卖房屋会增加税收负担,很多人愿意选择租赁,而市民对房屋买卖依然持观望态度,反而会优先选择租赁,租赁市场的交易量也会增加。

虽然当前租赁市场交易量有所下降,马贵林对房屋租赁市场前景十分看好。“过去大家都认为房子 ,没钱的也去买房,现在保障性住房、二手房也多了,大家的选择余地多了,房屋租赁市场也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