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贷新政满月 兰州多银行未现7折房贷利率

西部商报   2014-10-31 09:04

[摘要] 截至昨日,央行房贷新政发布已满一个月。备受消费者关注的首套房“认贷不认房”政策由于银行执行动力不足,目前大多数仍停留在政策方面。

截至昨日,央行房贷新政发布已满一个月。备受消费者关注的首套房“认贷不认房”政策由于银行执行动力不足,目前大多数仍停留在政策方面。

昨日,《西部商报》记者走访兰州市场了解到,确认执行房贷新政的银行并不多,而房贷新政中购房者关注度的“7折利率”在房贷新政落地一个月后也并未出现。

多数银行政策未明显放松

9月30日,央行、银监会正式出台文件,放松首套房认定标准,并称首套房贷款利率可打7折。昨日,这一政策满月,但兰州各银行的房贷政策并没有出现明显放松。走访中记者了解到,仅招行、交行、建行、中行、兰州银行表示,关于首套房认定的新规细则虽然未出台,但已按新政执行,即贷款首付比例为30%。但农行、工行、浦发、中信等银行均表示,新政落地仍需要时间等待。

而据融360平台《2014年中国房贷市场10月报告》显示,各地10月房贷较9月普遍宽松。在23个重点城市近400家银行中,目前仅约3成银行落实央行新政,即执行首套房“认贷不认房”的认定标准。

房贷利率仍上浮5%~10%

而对于消费者来说,最关心的房贷利率则几乎纹丝未动。“房贷不太可能出现打折,别说是7折,就算是9折也不太可能出现。银行也会考虑成本问题。”朗域房产庆阳路店的一位置业顾问告诉记者,就目前他们办理的房贷情况,兰州各银行仍执行利率上浮5%~10%,没有变化。但如果是二手房交易,由于向银行贷款需参考银行评估价格,这和实际的成交价格有出入,因此可能会出现首套房首付高出房屋总价30%的情况。

而随后,记者以购房者身份走访了几家银行房贷部门后了解到,虽然这些银行已经在执行首套房贷款还清再买算首套的政策,但在利率方面是没有优惠的,执行的标准仍是基准利率上浮10%。

新房成交量攀升

“从目前市场表现看,新房成交一直处于攀升状态,”兰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有关负责人称,兰州市场房价稳中有降,大企业推盘量大,市场供应充足,从而带动销售自8月份后一直上升,特别是9月份以来,取消限购限价后,成交量增幅较大,销售主力是恒大、大名城等大盘。

上海某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称,兰州商品住宅成交量自9月份以来就呈现反弹态势。一是限购政策松绑后,购房门槛开始降低。对于成交量的刺激将是一个缓慢且持续的过程;二是央行认贷不认房政策开始得到落实,改善型购房需求开始释放;三是兰州作为省会城市,外来人口导入的速度还在加快,这会加大购房需求规模的提升。

也有业内人士称,从目前市场反馈看,10月份的成交有望继续攀升,这会使得兰州房企未来降价促销的力度不断减弱。一旦第四季度去库存的效果有了显现,那么未来房价也容易止跌反弹。

二手房交易变化不明显

而不同于新房成交量出现明显增长,兰州二手房的交易却变化不明显。昨日,记者走访了武都路、庆阳路、甘南路的部分房屋中介,发现大多数店铺内都较为冷清。“房贷新政出台后,购房者希望利率出现优惠的预期比以往更大,使得观望情绪更加浓厚。”宏辉房产二中店的一位置业顾问告诉记者,由于该店内房源大多数是,而这类房屋向来紧俏,因此近期成交量有出现上涨,但成交顾客大多是看房很久的老客户,新客户不多。

“改善型需求购房者是新政的受惠对象,之前一直受到二套房首付60%的制约,没能出手,现在新政出台,他们可以省一部分首付款,但如果他们选择购买的是二手房,房东又会僵持不降价,因此想要促成最终的成交需要时间”朗域房产庆阳路店的置业顾问表示,每次楼市调控政策出台,二手市场反应都比一手楼慢,因此二手房市场的变化并没有很明显。

 

天水路下穿改造路面工程完工 10月30日通车

冬防重污染天气 兰州机动车将"单双号限行"

11.1看房团火热招募 安宁受青睐

占地120亩 专业化物流基地亮相兰州市西固区

兰州西客站建设进入收尾阶段 今年年底将投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