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兰州楼市 "限购""限价""限贷"政策全面解禁

西部商报  2014-10-09 09:11

[摘要] 9月30日央行发通知,对首套房实行“认贷不认房”政策,即首套房还清贷款后,再买房仍可享受首套房的各项优惠政策,这是对深陷困局的房地产业注入了一剂超出预期的兴奋剂。

9月30日央行发通知,对首套房实行“认贷不认房”政策,即首套房还清贷款后,再买房仍可享受首套房的各项优惠政策,这是对深陷困局的房地产业注入了一剂超出预期的兴奋剂。而记者昨日从兰州市物价局获悉,兰州市在9月3日取消楼市限购的同时,“限价”政策也同时取消,这标志着,兰州楼市“限购”“限价”“限贷”政策目前已经全面解禁。

1兰州“限购”“限价”同时取消

9月3日,兰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公布,取消“限购”政策,外地户籍购房不再受限。其实,当时一起取消的还有“连体”执行的“限价”政策。

2011年,为抑制房价过快上涨,兰州市出台了限价政策,新申办和已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开发企业必须到物价部门核价,销售实施“一房一价”新政,原则上每套房子的利润不得高于20%,这一政策被称为兰州最严厉的“限价令”。

“取消限购的同时,也取消了限价规定。”兰州市物价局有关负责人证实,当初“限价”的目的是抑制房价过快上涨,也是调控的必要措施,现在市场进入调整期,限价政策也不再适合目前的市场形势,取消也是大势所趋。

2各方理性看待房贷新政

相对于“限购”“限价”的取消,央行9月30日发布的首套房实行“认贷不认房”政策更受市场各方关注。

“当时兰州限购政策解除后,市场成交量有了明显的回升,外地购房者的信心增加,但是限贷依然是一道门槛,现在,限贷松绑,市场肯定比以前会更好。”一家二手房经理林辉荣说,一直以来,对楼市销售影响最关键的因素还是房贷政策,限贷松绑,意味着整个市场进入“破冰”之旅,“我的很多刚需客户大部分都需要贷款,贷款政策变化了,对他们来说是彻底的放开了。”

安宁一家大型楼盘的销售经理魏晓荣也称,银行对贷款松绑,会刺激市场销售量,不过各个银行能否执行7折利率还是不好揣测。

“银行对房贷松绑,会刺激成交量上涨,也是救市的一种策略,”兰州大学经济学教授林柯称,消息会在一定程度上促进购房者去购房,拉动楼盘的销量,市场或出现回暖,对后市应该会有一些促进作用,不过政策的具体执行也还需要看银行是否按一定的额度发放贷款,毕竟,房贷对银行来说只是一笔利润很小的生意。

3供大于求 兰州楼市暂涨不起来

有市场传闻,外地城市已有楼盘蠢蠢欲动要涨价,记者采访兰州多个楼盘时得知,目前还没有要涨价的打算,“今年新开盘很多,市场库存量较大,涨价是根据市场需求来定的,供大于求,再涨也是不可能的。”兰州房地产营销公司总经理朱芩锋称,目前的兰州市场降价还是趋势。

不过,从市场反馈的数据看出,城关区的房价依然居高不下,有些楼盘的价位在1.2万元/平方米左右,多数楼盘均价在8500元~10000元/平方米左右。

“兰州新建房价已经在降,也是必然的。”兰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有关人士称,今年兰州有500万平方米的供应量,房源多,市场价格下行。

但是对于兰州未来的房价,上海某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认为,依然有上涨的空间,主要集中在市区和地铁一号线周边,而部分郊区的房价会仍有下跌的可能,但跌幅不应该期望过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