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甘肃放开毕业生落户限制 或将带动刚需购房

每日甘肃  2014-07-31 09:43

[摘要] 为进一步促进我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我省出台了多项“含金量”较高的就业创业扶持政策。除目前正在实施过程中的基层就业项目外,全省乡镇基层事业单位自然减员空缺出的编制,除预留20%~30%外,其余全部用于各类基层就业服务项目招录的高校毕业生。

为进一步促进我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我省出台了多项“含金量”较高的就业创业扶持政策。除目前正在实施过程中的基层就业项目外,全省乡镇基层事业单位自然减员空缺出的编制,除预留20%~30%外,其余全部用于各类基层就业服务项目招录的高校毕业生。同时我省还将启动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历时4年逐步提高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中自主创业的比例。从政策上进一步消除了在招聘过程中的“就业壁垒”,放开毕业生落户限制、消除招聘歧视,促进公平就业。

基层就业乡镇事业单位空编七成招毕业生

记者了解到,我省民生实事就业项目和基层服务项目笔试工作已经结束,目前正在进行紧张的阅卷工作。据悉,今年我省将进一步提高从基层服务项目高校毕业生中定向招录公务员、招聘事业单位管理岗位工作人员的比例,全省乡镇基层事业单位自然减员空缺出的编制,除预留20%~30%外,其余全部用于各类基层就业服务项目招录的高校毕业生。同时,各地、各有关部门将放开对吸收高校毕业生的落户限制,简化有关手续,应届毕业生凭《普通高等学校毕业证书》《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报到证》、与用人单位签订的《就业协议书》或劳动(聘用)合同办理落户手续;非应届毕业生凭与用人单位签订的劳动(聘用)合同和《普通高等学校毕业证书》办理落户手续。高校毕业生到小型微型企业就业、自主创业的,其档案可由当地市、县一级的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免费保管。办理高校毕业生档案转递手续,转正定级表、调整改派手续不再作为接收审核档案的必备材料。

就业帮扶开网店可享受小额担保贷款

我省计划从今年起至2017年,在全省范围内实施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提供创业服务,落实创业扶持政策,帮助和支持更多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逐步提高高校毕业生创业比例。各地、各有关部门将完善工商登记、场地支持、税费减免、财政贴息等各项创业扶持政策。对高校毕业生创办的小型微型企业,其所得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月销售额不超过2万元的暂免征收增值税和营业税。在电子商务网络平台开办网店的高校毕业生,可享受小额担保贷款和贴息政策。各级人社、工信部门要充分利用现有资源积极推进大学生创业园、创业孵化基地和小企业创业基地建设,力争今年省上新建7个省级创业示范园、2个留学人员创业示范园、4个大学生创业示范园、8个创业孵化基地。省教育厅将发挥“甘肃省大学生创业指导师专家团队”作用,每年年初、年底在省属各高校组织开展“甘肃省大学生创业大讲堂”系列报告会,全面推进创业教育。省属各高校将不断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师资队伍建设,将创业教育课程纳入学分管理,适时增设创业培训课程,广泛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培养学生创新创业意识,不断提高创业能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