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兰州户改 放宽毕业生新生儿和投亲落户条件

兰州网  2014-07-14 09:45

[摘要] 6月15日开始,兰州市公安局集中推出15项便民利民措施,其中与市民息息相关的户籍类便民措施共7项。7月10日,本报邀请兰州市公安局户政管理处户政科科长梁得丰就户政便民措施为广大市民详细解读,提供帮助。

6月15日开始,兰州市公安局集中推出15项便民利民措施,其中与市民息息相关的户籍类便民措施共7项。7月10日,本报邀请兰州市公安局户政管理处户政科科长梁得丰就户政便民措施为广大市民详细解读,提供帮助。

下放五类户口的审批权限

新政:由兰州市公安局审批的因购房、工作调动、公务员录用、事业单位招聘、退出现役申请落户的,一律由落户地分县公安局审批,其中因购房申请落户的,由落户地派出所受理。

解读:此前,市民因购房申请落户的,需要向落户地派出所提交申请,由派出所受理完毕后转递市公安局进行审批;而工作调动、公务员录用、事业单位招聘、退出现役申请落户的需直接到市局户政接待大厅办理。这期间,由于审批时,市民手续材料准备不充分需多次往返市局,带来时间、精力消耗等不必要的麻烦,尤其居住在西固、红古等地的居民办事极为不便。为方便群众办事,此次下放审批权限后,市民可直接前往辖区派出所、公安分局直接办理,不再专门到市局,方便群众。

放宽大中专院校毕业生落户条件

新政:原户籍地为兰州市的应、往届大中专院校毕业生,没有就业报到证的,可将户口迁回原户籍派出所落为城镇户口;原户籍地为兰州市外的应、往届大专以上毕业生,没有就业报到证,但在兰州市稳定就业或创业的,可在就业单位所在地或创业地派出所落为城镇户口。

解读:以往,原户籍地为兰州市的应往届大中专毕业生,没有就业报到证的,想要将户籍迁回原籍的,公安机关需要其开具没有就业报到证具体原因的证明,否则不能迁回原籍,手续繁琐。新政后,取消就业报到证限制,可直接迁回原户籍派出所落为城镇户口。而原户籍地为兰州市外的应、往届大专以上毕业生,没有就业报到证,此前不能落户。新政后,凡在兰州市稳定就业或创业的大专以上毕业生,可在就业单位所在地或创业地派出所落为城镇户口。需要注意的是,已稳定就业的大专以上毕业生落户需要提供,正规劳动合同、养老保险连续缴纳证明、毕业证、单位介绍信和个人身份证明;已经稳定创业的大专以上毕业生落户需要提供,税务登记证、营业执照、毕业证和个人身份证明。

简化新生儿户口登记手续

新政:新生儿申报户口,凭出生医学证明和父母的户口簿、身份证、结婚证,到父(母)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办理。

解读:此前,新生儿申报户口,需要提供生育保健服务证、出生医学证明和父母的户口簿、身份证、结婚证,方可到父(母)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办理。新政后简化手续,申报户口,不再出具生育保健服务证,凭出生医学证明和父母的户口簿、身份证、结婚证,到父(母)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办理。

放宽集体户设立、落户条件

新政:凡在兰州市有自己固定办公地的机关、团体、事业单位、企业,可向单位所在地派出所申请设立集体户。

解读:按照我国的现行政策,设立集体户有限制。新政后,放开了企业设立集体户的限制。但需要强调的是,这里说的固定办公地,是指设立在写字楼、大厦的正规办公场地,并非商业住宅小区或者居民院落里的临时租用办公点,而且该企业需拥有该办公场地的产权,否则不能申请设立集体户。

新政:全市户籍派出所均设立公共集体户,为符合条件人员办理落户。

解读:此前,因为居民购买二手房,原房主因种种原因未将户口暂时迁出,而购房者无法落户的情况以及本为兰州常住居民,后因各种原因无法落户的情况时有发生。设立公共集体户后,可极大方便发生以上情况的本地居民,可先将户口落在辖区派出所设立的公共集体户上,减少烦恼。

 

兰州棚户改造:被征收人按时搬迁 将给予奖励

元通深安黄河大桥 主体已经基本完工

安宁区与兰大签订合作协议 欲建设安新大医院

甘肃所国际学校在兰奠基 学生具有双学籍

兰州户改 放宽毕业生新生儿和投亲落户条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