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毕业季催热房产中介市场 兰州租房"旺"起来

鑫报  2014-07-11 09:27

[摘要] 七八月的兰州,又迎来新一波“找房”人群——大学毕业生、为了新学年陪读做准备的学生家长,使得兰州租房市场悄然活跃起来。连日来,记者走访了解到,近期兰州房屋租赁市场比较活跃。

七八月的兰州,又迎来新一波“找房”人群——大学毕业生、为了新学年陪读做准备的学生家长,使得兰州租房市场悄然活跃起来。连日来,记者走访了解到,近期兰州房屋租赁市场比较活跃。

租金困扰:逐年上涨租客“望而却步”

“现在我们很多同学都在找房子。大家都希望房租便宜点,在800元以下。”毕业生徐雪琪说,因为刚毕业,大家花的都还是父母的钱,能省一点是一点。不过,在她看来,市中心的房子是租不起的,“太贵了!”她拿出笔记本,上面记录着自己看过的房子报价单。记者看到,50平方米到80平方米的,简单装修带普通家具的房租1300元-2000元不等,而精装修带家具家电的,每月租金都在1600元以上。“我现在找了个文员工作,一个月工资2000元,如此以来每个月多半工资都付房租了,这还不算水电费和物业费。”徐雪琪表示,如果7月底还找不到合适的房子,她就考虑租到安宁,高校附近有便宜点的,但多数是平房,而且离单位远。

学校周边:房子抢手整套单间都能租

甘肃农大毕业的刘江已经在安宁水挂庄附近的活动板房住了两个月。“住宅小区的房子租金太高,只能租住在这。”记者了解到,这里活动板房的价格每间在300-400元之间,砖房的价格高一点,多在500元左右。在西北师大附近,房主王女士说,这附近很多房子可以整套租也可以单间租,“租单间便宜实惠点,多是家长陪读,我两室一厅的房子整套租的每月2000元,单间租带做饭1300元。”王女士说,自己的房子挂出来两天就租出去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