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兰州: 马路市场占道经营 "围堵"正规市场[图]

每日甘肃网  2014-07-03 09:15

[摘要] 7月1日,家住城关区东岗东路的市民李先生向本报反映称,近几个月来,东岗东路焦家湾桥头东侧自发形成了一个“马路市场”,众多商贩在此摆摊设点,造成该路段人行道拥挤不堪、垃圾遍地,严重影响到附近居民的正常出行。

7月1日,家住城关区东岗东路的市民李先生向本报反映称,近几个月来,东岗东路焦家湾桥头东侧自发形成了一个“马路市场”,众多商贩在此摆摊设点,造成该路段人行道拥挤不堪、垃圾遍地,严重影响到附近居民的正常出行。与此同时,在马路市场的影响下,数步之遥的正规市场却显得冷冷清清。

兰州马路市场

摊贩占道经营居民出行受阻

当日下午4时许,当记者来到东岗东路焦家湾桥头时,这里已是热闹非凡,在位于道路北侧的人行道上,众多售卖蔬菜、水果的商贩将满载货物的人力三轮车与电动摩托车停放在原本就不宽阔的人行道两侧,吆喝叫卖、招揽顾客,只留下一条不足一米宽的通道供市民通行。不少途经此处的行人只好从旁边的车行道上通过,埋下了安全隐患。

“这个马路市场形成已经有大半年时间了,每天下午一点到四五点,这些商贩就蜂拥而出,将三轮车、摩托车停到人行道上,并用木板搭起摊位,开始叫卖。每逢晚上下班高峰期,这里就变得水泄不通,行人根本没办法正常通行。除此之外,这些摊贩还将产生的垃圾随处乱扔,让这一路段脏乱不堪。现在兰州市正在创建文明城市,这种马路市场实在有损城市形象,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进行清理整顿,还我们一条畅通整洁的人行道。”采访中,住在附近的市民李先生对记者说道。

对于这个脏乱的马路市场,常年负责清扫该路段的清洁工郑大姐也显得十分反感:“在这个马路市场形成之前,这一路段一直十分干净整洁,自从这些商贩开始占道经营之后,这里就变得垃圾遍地,烂菜叶被扔得到处都是,我们的工作量与以前相比增加了很多。”

占道小贩“围堵”正规市场

采访中,记者注意到,在该马路市场数米之外,便是范家湾农贸市场,相比马路市场的热闹景象,范家湾菜市场内却显得有些冷清。采访中,范家湾菜市场内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略显无奈地告诉记者:“我们这个市场是属于兰州市政府扶持建设的标准化菜市场,目的就是为了方便周边市民,然而自从市场外的马路市场出现后,我们市场的经营也受到了很大影响。今天由于天气原因,外面占道经营的商贩还不算特别多,一旦天气比较好,就连我们市场的大门口都是占道摊贩,堵得水泄不通。”

面对记者的采访,不少市民纷纷表示,马路市场的存在虽然在一定程度上方便了市民,但由于缺乏规范管理,商品质量很难保证,而且缺斤少两的状况时常发生。市民胡女士告诉记者:“由于马路市场的蔬菜比市场内便宜,所以以前我母亲总会选择在这里买菜,然而前不久我发现,我母亲在马路市场上买的菜经常缺斤短两,花一斤的钱,买的菜却经常只有八两,而且中间常常还会夹杂少部分腐烂变质的蔬菜。但由于这个马路市场属于自发形成,无人管理,我们想要维权也无从谈起。”

执法局:将尽快查处马路市场

马路市场严重影响市民出行,并存在缺斤短两的现象,马路市场能否取缔成了市民最为关心的问题。对此,记者向兰州市城关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反映此事,法治宣传科文科长在采访中告诉记者,针对该段马路市场,拱星墩中队以及东岗中队进行过多次整治,但由于该地段处于城乡接合部,整治难度较大,致使其长期存在。对此,他们将安排辖区执法中队进行落实,并按照相关规定进行整治。

 

摊贩占道瑞德摩尔北侧消防通道被堵

本报讯(记者陆小乐)近日,居住在瑞德摩尔北侧的居民感到担忧,摊贩在通往东岗东路的巷道内占道经营,不光影响到市民的正常出行,一旦发生火灾,消防车辆都无法正常通过。对此,瑞德摩尔物业管理方表示,该区域小摊小贩屡禁不止,已形成规模,他们将采取办法统一收费,并进行管理。

7月1日上午,记者在该路段看到,通往瑞德摩尔内的巷道两侧被摊贩完全占据,导致原本就不宽的道路,仅仅能够供车辆单向通过,人流量较大时,车辆通行更是难上加难。据附近居民王先生称,这条巷道原本是瑞德摩尔建设的一条步行街,但随着该区域商业不断发展,很多小摊小贩开始出现在巷道中贩卖,加上该路段不属于主干道,最终形成了一个颇具规模的市场。据其讲,该区域从去年至今先后发生过3次火灾,其中一次为华邦女子饰品批发广场旁发生火灾,消防车辆赶到现场后因摊贩占道无法进入,最终选择铺设长距离水带进行救援。

随后,记者采访到了一名该区域城管执法人员,他告诉记者,他们主要负责主干道占道经营的违法行为,该巷道属于瑞德摩尔物业的管辖范围。对此,记者又采访到了瑞德摩尔事业部工作人员张蕾,她告诉记者,这里原本是瑞德摩尔建成的一条步行街,但很多小摊小贩会经常在该路段贩卖商品,对此,物业部门对该区域进行不定时巡查,但很多摊贩在工作人员离开后,又返回该区域继续经营,加上工作人员没有执法权,清理工作很难进行。随着在该区域经营的摊贩越来越多,物业部门决定对该区域经营的摊贩进行统一管理、有序经营,不挤占消防通道。

乱扔垃圾水车博览园河道环境受污

本报讯(记者冯保强)近日,市民刘先生向本报热线96555反映称,他和朋友在兰州市水车文化博览园游玩时,在靠近最西侧的水车旁看到疑似园内保洁员将清理完的垃圾全部倒入黄河,此行为让刘先生惊讶不已,称不但对黄河水质造成了污染,也影响了周围的环境。

7月1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兰州市水车文化博览园最西侧的水车旁看到,此河道水车闸门处堆积着大量的白色泡沫、塑料袋、矿泉水瓶等生活垃圾,严重影响了水车文化博览园的风景。据附近市民介绍,经常会有人往河道里乱扔废物和丢弃生活垃圾,尤其上游垃圾及废物漂流到此处受水闸阻挡,集中堆积在此处水面上。随后,记者采访了兰州水车文化博览园有限公司,据办公室安主任介绍,此处垃圾多为上游被河流冲下,受水车闸门阻挡堆积此处,并有个别市民在游园过程中随意扔垃圾造成。并称园内垃圾会运往专门的垃圾台倾倒,园内保洁员不会向黄河里倾倒垃圾,并会派工人每天多次打捞此处堆积的垃圾。同时她也提醒广大居民要自觉增强环保意识,不要乱扔垃圾。

 

 

2014兰州楼市年中白皮书

上跨下穿年内完工 兰州立体交通网络初形成

兰州中考录取分数划定 示范高中550 普高450

兰州拉开棚户区改造攻坚战 4年欲改造91992户

兰州西客站配套跟进 周边将形成区域立交系统

2013甘肃平均工资 嘉峪关收入兰州排第3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