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沈阳取消限购令 住房随便买

——成为国内首个全面取消楼市限购省会城市

兰州晨报  2014-06-11 08:54

[摘要] 10日下午开始,有关沈阳取消限购令的消息引发舆论关注。沈阳当地业内人士称,沈阳住宅限购令的确全面取消,因监管部门要求此政策调整时要保持低调,所以官方不会公开宣传。

10日下午开始,有关沈阳取消限购令的消息引发舆论关注。沈阳当地业内人士称,沈阳住宅限购令的确全面取消,因监管部门要求此政策调整时要保持低调,所以官方不会公开宣传。

据了解,沈阳当地的开发商和房地产中介机构已经得到通知:从即日起,沈阳市限购政策取消,外地人不限购,可以购买多套住房,沈阳本地人也可以购买多套住房。

这意味着,沈阳市成为了国内个全面取消楼市限购政策的省会城市。

通过微博发布沈阳取消限购消息的上海某房地产研究院人员表示,沈阳取消限购的原因是住宅库存压力大。数据显示,截至今年5月底,沈阳新建住宅库存为1828万平方米,远超京沪。环比4月增长6%,同比增长28%。如此存货,按过去6个月的平均销量,需要22个月才能消化完,处于偏高水平。

由于宏观经济面临复杂多变的下行压力、以及信贷政策的一再收紧,进入2014年后,持续繁荣多年的中国楼市就被悲观预期笼罩,始于杭州等二三线城市的楼市降价潮迅速蔓延至各地。而包括沈阳在内的东北楼市因房企资金紧张、库存过大等多重因素叠加,成为此轮地产调整中遭遇寒流的地区。

在库存压力下,沈阳市在6月6日开始对楼市限购政策进行微调,将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购买住房纳税证明或社保证明要求从一年以上放宽为只需提供3个月的养老保险或1年的工作证明即可。两天之后的6月8日,沈阳市全面取消限购令得到了住建部的放行,住建部要求沈阳限购令取消在“不宣传,半公开”下进行。

 

6.21看房团5线齐发 万套房源等你抢

兰州新建商品房库存量同比上涨40% 消化需一年半

畅交通 兰州开通"水上公交"市民:又快又新鲜

"华府家园"没手续盖大楼 开发商获罪被判4年

6月底 兰州城关将率先试运行自行车租赁服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