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全球机会最多10城 香港第8大陆无城市进前十

华尔街见闻  2014-06-09 09:50

[摘要] 知道全球哪个城市的机会最多吗.普华永道最近发表了全球城市机会报告,对全球30大城市按照提供机会的多少进行了综合排名。伦敦、纽约、新加坡分列前三位,香港排名第八,大陆没有城市进入前十。这是普华永道第六次发表城市机会报告,报告研究的维度包括了人力资本与创新,科

知道全球哪个城市的机会吗.普华永道最近发表了全球城市机会报告,对全球30大城市按照提供机会的多少进行了综合排名。伦敦、纽约、新加坡分列前三位,香港排名第八,大陆没有城市进入前十。

这是普华永道第六次发表城市机会报告,报告研究的维度包括了人力资本与创新,科技完备性,出入便利性,交通与基础设施建设,健康、安全与社会保障,可持续性与自然环境,人口和宜居性,经济影响力,经商便利性,生活成本等。

我们选取排名前十的城市,和大家一起看看它们各自的优势在哪里,以及有哪些提升的空间:

10.芝加哥

美国的城市之一,拥有将近300万人口。因为其风多且大,素有“风城”(windycity)之称。

在生活成本、生活质量和空气质量上排名靠前。

财富500强中有30家公司在芝加哥地区,比如波音(135.25,0.11,0.08%)公司。

交通和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没有进入前10位。

9.悉尼

悉尼上榜的理由非常明显:美妙的天气,数不清的海滩,是工作和生活平衡的上佳城市。

在可持续性和宜居性上,悉尼双双排名。

作为澳大利亚的金融、制造和文化中心,悉尼的经济强大而富有活力,有充裕的商业机会。

不过,和澳大利亚的其他地方一样,悉尼的房价和生活成本很高。其日常生活成本比世界平均水平高出16%。悉尼一居室的月租费高达2100美元,一条Levi's牛仔裤要100美元。

8.香港

虽然人口密度很高,不过香港的生活质量排名很靠前,平均寿命更是排在全球第五。

公共交通系统极为便利,人们90%的出行依靠公共交通。

得益于低税率和发达的金融市场,香港的经济自由度指标排名,是当之无愧的国际自由港。经商便捷性排名第二。

香港的问题在于环境污染以及空气质量不佳,在过去20年情况正在恶化。

7.斯德哥尔摩

是欧洲过去15年中人口和经济增长最快的城市之一。1990年代中期就建立了一个大众宽带网络,促进了科技业的繁荣。

这座城市到处都是绿色。过去60多年来,斯德哥尔摩并称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大力发展公共交通,保护水质,建立区域供热系统,将污染拒之门外。

移民大概是斯德哥尔摩的问题之一,犯罪率因此上升了不少。

6.巴黎

巴黎历来以图书馆、博物馆、大学和深厚的教育文化积淀著名,在人力资本和创新指标上排名。

巴黎公共交通非常发达,有14条综合交错的地铁线,联通市中心和郊区的铁路,以及公交专用线路。

不过,高昂的房价,拥堵的交通和高企的失业率让巴黎这几年开始走下坡路。

5.旧金山

地处硅谷核心地带,旧金山是全球人力资本和创新排名前三的城市。

人口82.5万,与纽约800万人口相比,旧金山是人口规模小,经济影响大的典范。

一些全球性的大公司都在旧金山周边,比如Google。

虽然在生活成本低廉的指标上排名第六,但目前旧金山正变得越来越贵,许多家庭开始向郊区转移。

4.多伦多

多伦多向来以生活质量高而闻名。在健康、安全、交通和基础设施建设中都排名前三,在经商便捷性上排名第四。

多伦多被认为是北美最安全的城市之一,而且在公共交通系统中排名。

不过,在交通顺畅上排名仅第13,沟通便利性排名12。

3.新加坡

这个亦城亦国的城市今年的榜单上进步很大,在四项指标中跻身前三,并在交通和基础设施建设上独占鳌头。

正如《孤单星球旅行指南》所说,“新加坡有着无与伦比的公共交通,其便捷的公交和地铁网络能带你大多数地方的门口。”

不过,新加坡在可持续发展和自然环境上没能排进前10.

2.纽约

尽管纽约没有在任何一个指标中排名,但其综合排名却高居第二。纽约在人们最希望重新定居的城市中排名第二(仅次于伦敦),并在经商便捷性和经济影响力上排名前三。

纽约拥有两家的股票交易所:纽交所和纳斯达克(4242.62,-5.33,-0.13%)。不仅是金融业中心,还是时尚、出版乃至科技的中心。

不过,纽约并不是一个适合居住和旅游的地方。在交通和基础设施上排名第16,不仅公共交通的成本正在飙涨,而且很难打到出租车。

纽约的生活成本高于调查中的其他城市,如洛杉矶、芝加哥和北京等。就在上个月,CNN将纽约评为全球租房第三贵的城市。

1.伦敦

伦敦在技术完备性、出入便捷性和经济影响力上都高居榜首。由于伦敦今年来在学校中普及网络,其技术完备性从上次调查中的第八跃升至。

伦敦有六个国际机场,这让它稳居出入便捷性指标之冠。你甚至可以乘欧洲之星高速列车在两个多内从巴黎直抵伦敦。如今,“条条大路通伦敦”,这么说一点也不夸张。

在过去的数百年里,伦敦已经为该市市民和全球创造了大量的财富。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伦敦是全球亿万富翁的城市,没有之一。

对于那些不是亿万富翁的人来说,伦敦住起来可能并不舒服。伦敦的生活成本在调查的城市中排名第15。随着越来越多的富人蜂拥进入伦敦,推高了伦敦的房价和物价,穷人已经几乎无法在伦敦生活了。责任编辑:暗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