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规划用地成建筑垃圾场 规划部门:应停止破坏

北京日报  2014-03-31 09:19

[摘要] 近日,家住朝阳区东坝乡焦庄村的村民丁先生来电反映,他们村南侧、靠近首都机场第二高速路东侧,原本是一片占地200多亩的土地。但近一两年来,有人私下承包在这片地块内搞起了砂石加工。

近日,家住朝阳区东坝乡焦庄村的村民丁先生来电反映,他们村南侧、靠近首都机场第二高速路东侧,原本是一片占地200多亩的土地。但近一两年来,有人私下承包在这片地块内搞起了砂石加工。他们把地块的好土挖走,把从外面运来的建筑垃圾就地分解后,挖坑填埋,不仅把树木、草地破坏殆尽,还把大量的建筑垃圾堆埋在这里,严重破坏了周边环境。

3月27日,记者驱车来到东坝乡焦庄村,在机场第二高速路东侧和焦沙路南侧,找到了这片占地200多亩的土地。这里已被破坏得不成样子,除了靠近机场高速路一侧还留有几排正在返绿的树木外,其余的地方堆满了成堆的各类建筑垃圾,放眼望去,俨然一座大垃圾场。在村民丁先生的带领下,记者踩着满地的渣土浮灰,深一脚、浅一脚地走进这片垃圾场,看见到处堆着砖头、瓦块、破木板、碎玻璃,一片狼藉。丁先生说,这里几年前原是一片平整的地块,由于随着焦庄村的整体改造,大部分村民已搬走上楼,于是,村里个别人便把这块地占据,承租、转租了多次。如今,有人租来大型运输车和挖掘机,把这里变成了砂石与建筑垃圾的分解加工和转运场所。

丁先生指着这片垃圾场南侧堆积成几层楼高的砂石山和附近进出的渣土运输车告诉记者,近一二年来,他们从城中心把大量的建筑垃圾和待加工的砂石运到这里,就地清洗、分解、加工转卖。这些人把地块上的好土挖走,地面挖空,把分解后剩下的大量建筑垃圾埋入地下,而且越堆越多,把这里变成巨大的露天垃圾场。丁先生说:“他们向下挖掘6、7米深埋这些建筑垃圾,整片土地环境被破坏了。村民们纷纷责问,村委会为什么不来过问,管一管、治一治这种占地堆垃圾的行为呢?”

紧邻首都机场二通道

露天垃圾不苫盖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片面积不小的集体土地已被破坏得面目全非。在紧靠首都机场二通道一侧的树林下,多种垃圾堆积在树下的灌木丛里,十分脏乱。而进进出出拉运渣土、砂石的车辆也不做任何苫盖,风一吹,细沙、灰尘四处飞扬,俨然把这块地变成一处砂石加工场。村民杨先生说:“这里的人为了躲避检查,在这块地四周用铁皮围挡圈起来,但从机场路上依然可以看到这里尘土飞扬、垃圾遍地的情形。您说,来北京的中外客人乘车经过这里,看到这么脏乱的景象,多给首都的形象抹黑呀!”

记者当天在现场还看到,仍有十几台运输车在这片地块南侧的砂石堆前一边倾倒垃圾,一边运走加工好的砂石料,现场四处还流淌着洗砂的污水。由于这里的西侧有几排树林与机场路相隔,北侧被铁皮围挡挡住视线,外人很难从外面发现这里隐蔽着一处堆放建筑垃圾、加工砂石的场所。

规划部门:

属绿化建设用地

应停止破坏恢复使用性质

记者从朝阳区相关部门了解到,焦庄村南侧这片200多亩的土地原是规划绿地和建设用地,属于乡村的集体土地,土地使用性质很明确。如今,却被个别的土地承包人承租后,改变了土地使用性质,变成堆放建筑垃圾、现场粉碎、洗选、加工砂石的场所,已严重破坏了原来的土地环境,给首都机场二通道沿线造成污染。

朝阳区相关部门建议,应立即停止这种破坏环境搞经营的行为,恢复土地原有面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