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 今年将加快推进

兰州网   2014-03-11 09:25

[摘要] 2014年,甘肃省将全力推进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获批建设,使之成为我省一个重要的战略平台。目前,试验区以兰州新区、兰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白银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为核心区,“兰州新区科技创新城”、“中新科技创新城”为科技资源集聚中心的“三区二城”建设构架已经初步明确。

2014年,甘肃省将全力推进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获批建设,使之成为我省一个重要的战略平台。目前,试验区以兰州新区、兰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白银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为核心区,“兰州新区科技创新城”、“中新科技创新城”为科技资源集聚中心的“三区二城”建设构架已经初步明确。这是记者3月10日从省科技厅获悉的。

试验区预计5年左右建成

目前,试验区“三区二城”建设构架已经初步明确,今年争取试验区得到正式批复,启动并推进核心区建设。我省力图经过5年左右时间,将其发展成为西部地区创新要素集聚、创新效率优化、市场高度主导、宏观调控与政府治理科学有效、综合配套改革进程良好、可持续发展和辐射带动能力持续增强的先行示范区,为欠发达地区依靠科技创新发展绿色经济提供经验和路径。

核心区、扩展区、辐射区各有侧重

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总体空间布局由核心区、扩展区、辐射区组成。

核心区,由兰州新区、兰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白银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三区共同构成。

其中,兰州新区的定位是积极探索欠发达地区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城镇化和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新路子,拓展我国向西开放的广度和深度,建设成为西北地区重要的经济增长极、国家重要的产业基地、向西开放的重要战略平台和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新区重点打造石油化工、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现代农业和现代物流业六大产业“板块”。目前,占地10平方公里的高新技术产业园和2895亩的科技创新城已经落地。

扩展区,沿陇东能源化工创新区、天水装备制造创新区、酒嘉能源创新区、河西星火产业带和沿黄星火产业带创新区一线,作为试验区科研、孵化、技术转移聚集和产业扩展区。

辐射区,扩散辐射至整个甘肃省及西部地区,乃至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地区。

争取国家“3+1”政策在试验区适用

在政策支持上,我省争取将国家“3+1”(指国务院批复的北京中关村、武汉东湖、上海张江自主创新示范区和经国务院同意科技部、财政部批复的合芜蚌自主创新综合试验区)自主创新政策在试验区适用,同时争取国家针对西部欠发达地区给予差别化先行先试政策,打造良好的西部创新创业环境,吸引重大工程和项目落地,集聚人才等创新资源。

我省争取针对西部欠发达地区特点,在兰白试验区探索建立比东部发达地区更加优惠的财政、金融、税收、股权激励、科技、人才、土地、成果转化、商业模式等方面的政策在试验区内先行先试,以“项目+基地+人才”的模式集聚创新资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