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3年12月兰州CPI同比上涨2.5% 所有花费全涨

兰州网   2014-01-22 09:52

[摘要] 昨日,国家统计局兰州调查队发布数据,刚刚过去的2013年12月份,兰州CPI同比上涨2.5%,与全国2.5%涨幅持平。2013年全年累计上涨3.5%。

昨日,国家统计局兰州调查队发布数据,刚刚过去的2013年12月份,兰州CPI同比上涨2.5%,与2.5%涨幅持平。2013年全年累计上涨3.5%。

有相关人员分析认为,2013年12月份兰州市CPI涨幅收窄,一方面是因为部分食品没有出现大的涨幅,另一方面是由于该月份的往年对比基数较高。

八大类商品六涨一平一降

2013年12月,从调查的居民消费八大类商品及服务价格来看,仅有居住类价格下降2.7%,交通和通信类持平外,其他六大类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食品类商品以同比上涨6.6%,领跑其他商品;衣着类价格同比涨幅达到2.2%;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价格同比上涨1.5%;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同比上涨0.4%;烟酒类上涨0.7%;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类上涨0.6%。

食品类价格拉着CPI往前跑

食品类价格一直以来都有CPI数据“稳定器”之称,在2013年的12月份中表现抢眼。当月,食品类价格虽然继续保持上涨,但涨幅明显收缩,环比上涨0.1%,同比涨幅6.6%,比上月8.7%同比缩小2.1个百分点。根据调查队的统计数据看,2013年全年CPI走势呈现“两头低,中间高”的态势,食品类每月的拉动贡献。

CPI去年涨幅分别为:1月2.6%,2月2.7%,3月2.5%,4月3.6%,5月3.8%,6月4.4%,7月5.0%,8月4.3%,9月3.7%,10月3.8%,11月3.5%,12月2.5%。

完成了全年CPI调控目标

兰州市物价局分析认为,受气候因素影响,去年下半年以来,蔬菜价格一直上涨,而我省蔬菜价格涨幅达到21%。在食品类价格全线上涨后,兰州市政府先后制定出台系列稳定菜价、肉蛋禽等生产产品价格的举措,如投放储备肉、平价菜等,完成了兰州市政府年初确定的物价涨幅控制在3.5%的任务。

此外,兰州市物价局相关人士分析,12月CPI涨幅收窄也与相关对比基数增高有关。如2012年12月是近几年中,12月份气温的月份,较大地影响了当时蔬菜的生产和运输,导致蔬菜价格出现大幅上涨,也因此推高此后蔬菜同比价格的对比基数,这也是2013年12月份蔬菜同比涨幅出现回落的原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