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业内:2014年楼市调控 更加注重分类分别指导

中新网   2014-01-19 12:23

[摘要]   回望过去一年的楼市,全国房地产市场总体运行平稳。不过,房价依旧“涨”字当头、“中心城市房价涨幅大”也是不争的事实。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房同比涨幅都超过20%。与此同时,以温州、鄂尔多斯为代表的少数城市市场萎缩,交易量下滑。

 

2013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与上年同月相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个,上涨的城市有6个。12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涨幅为上海21.9%,为温州下降2.8%。

我们回望过去一年的楼市,房地产市场总体运行平稳。不过,房价依旧“涨”字当头、“中心城市房价涨幅大”也是不争的事实。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房同比涨幅都超过20%。与此同时,以温州、鄂尔多斯为代表的少数城市市场萎缩,交易量下滑。

针对2013年城市之间房地产市场分化进一步加大,房地产市场调控分类指导将是2014年的关键词。住房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指出,在房价上涨依然过快的一些城市,应该保持调控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执行好既有调控措施。北上广深等房价上涨压力大的城市从严落实差别化的住房信贷税收政策和住房限购政策,增加住房用地和住房有效供应;房价开始下跌的城市要注重消化存量,控制新开发规模。

根据了解,对于供需矛盾突出的部分城市,在增加住房用地和住房有效供应的基础上,未来供给的住房种类也有望更加完善。最近几年,多地探索增加商品房供应种类。上海市建设了共有产权商品住房,深圳市采取市场化运作方式筹集建设安居型商品住房,2013年北京市决定开始发展自住型商品房,等等。

对于人们普遍关心的未来房地产走势,住房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认为,当中国经济增长更加注重质量调低增长速度之后,房地产市场的增幅也会相应降低。记者 亢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