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兰州市1万套保障性住房分配到户

兰州日报   2013-12-17 08:53

[摘要] “这房子阳光好,又安静,暖气也热,住在这里真是太好了。每个月的租金只有23元,感谢政府的保障性住房,让我圆了自己的‘住房梦’。”

“这房子阳光好,又安静,暖气也热,住在这里真是太好了。每个月的租金只有23元,感谢政府的保障性住房,让我圆了自己的‘住房梦’。”12月12日,西固城街道中路北社区居民刘麒莲对记者说。刘麒莲今年59岁,在过去的30年里,她们一家居住在中低压阀门厂的公房里,房子的面积仅有14.7平方米。这几年,由于刘麒莲的儿子已经成年,平时母子俩住在一间小屋里很不方便,只能在房子中间挂起了帘子。刘麒莲告诉记者,由于住房条件实在困难,她在2010年办理了廉租房的申请。今年1月,她终于圆了自己的“住房梦”,搬进了位于佳隆小区6号楼的新居,房子的面积是53平方米,月租金为每平方米0.45元。

今年,市房管局承担的省委、省政府为民兴办实事是新建3000套公共租赁住房,实施棚户区改造4500套,向符合条件的保障家庭发放廉租住房租赁补贴;承担市委、市政府为民兴办实事是新建4000套公共租赁住房、新建3000套经济适用住房;年内分配入住保障性住房10000套。目前,这五项实事已全部完成。截至目前,新开工建设的4075套公共租赁住房中1997套基础施工、2078套主体施工(全部在6层以上),4000套经济适用住房中600套基坑开挖、3400套基础或主体施工(其中主体6层以上2090套);棚户区改造拆迁4500户,新建4962套住房中2376套基坑开挖、2586套基础或主体施工(其中主体6层以上1549套);8609户符合廉租住房租赁补贴保障家庭纳入保障范围,按标准2614.73万元租赁补贴资金全部发放到位;计划年底分配入住的10000套保障性住房全部分配到户,正在陆续入住。

据市房改办主任孙建军介绍,我市通过“限房价、竞地价”、“限地价、竞配建保障性住房面积”方式,在商品房开发项目无偿配建公共租赁住房1549套,建成后由政府统一管理分配。同时,加大政府统建和企业自建力度,共投资建设2526套公共租赁住房,其中市公有房屋管理中心在安宁区建设1000套住房的大型公共租赁住房小区。全市争取中央和省上的7896万元棚户区改造专项补助资金、9767万元公共租赁住房补助资金和4220万元廉租住房租赁补贴专项资金。市财政筹集1.72亿元用于住房保障建设。市级融资平台争取国家开发银行棚户区改造贷款授信200亿元。积极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参与棚户区改造,已吸引民营企业投资近10亿元,对耿家庄、庙滩子等5个棚户区实施改造,新建住房建筑面积79万平方米。同时,我市目前已出台较完善的住房保障政策体系,对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限价商品住房的保障范围、准入条件、申请审核、轮候办法、退出机制做出了明确规定,为保障性住房的公平分配奠定了基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