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房子种类与日俱增 小事件揭露买房卖房大阴谋

扬子晚报   2013-11-05 09:01

[摘要] 从早期的房改房、外销商品房、央产房、军产房,到后来的经济适用房、廉租房、两限房,以及“京七条”创造的“自住型商品房”,至少有十七八种住房品种并存于北京普通商品房的体系之外。

从早期的房改房、外销商品房、央产房、军产房,到后来的经济适用房、廉租房、两限房,以及“京七条”创造的“自住型商品房”,至少有十七八种住房品种并存于北京普通商品房的体系之外。

现在房子的种类,与房价的高低,从来都没有直接的关系。只是我们似乎太热衷把房价划分成更多的种类来抑制房价。然而,结果又是怎样呢?有数据显示,2013年北上广深等大城市的房价,也基本上涨了20%。这一轮房价调控,各地都是签订了“军令状”的,只是不知道这个“军令状”还管不管用。

房子的种类,和孔乙己写“回”字的思维差不多——形式上的改变,根本无法改变一些现实。一者,房子作为刚需,是房子增加种类所不能改变的;二者,土地财政是增加房子的种类无法改变的;三者,地方GDP对于房地产市场的依赖也是增加房子的种类无法改变的;四者,有钱有权人买不买房和增加多少种房子种类,是没有关系的,他们只想着自己的财富,至少不允许贬值……

再说房子种类的增加,还有可能让得不到约束的权力实现套现。具体表现为,之如“房妹”等拥有十几套甚至更多经适房的“房子辈”家族人员会越来越多。房子种类的增多,虽然配之以“摇号”、“抽签”等看似公平的外在程序,但是,一旦权力得不到有效的约束,权力就可能在不同种的房子之间摆布公共利益。不改变现在的土地财政和GDP依赖,增加再多种类的房子,也基本等于“回”字多了几种写法。

 

全球20最不友善城市出炉 看中国上榜几个[图]

爸爸去哪儿 林志颖kimi父子教你儿童房装修

盘点奢华政府楼 "世界县衙"耗资20亿(图)

房子种类与日俱增 小事件揭露买房卖房大阴谋

"新西部新兰州" 兰州新区战略论坛在京举行

推荐阅读:

【查看房天下视频新闻】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 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房天下 查看兰州所有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