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贷暂停传闻频现 风险高利润低银行"转向"

中新网  2013-09-14 09:24

[摘要] 近段时间来,关于银行暂停房贷的消息频传,周初更是传出深圳四家银行公开宣布暂停房贷的消息。羊城晚报记者了解广州的情况发现,除了个别早就基本不做新增房贷业务的股份制银行外,大部分银行仍表示并未停止这一业务,只是信贷额度确实很紧,首套房贷利率已大面积回归基准,二套房甚至出现上浮20%的情况。

近段时间来,关于银行暂停房贷的消息频传,周初更是传出深圳四家银行公开宣布暂停房贷的消息。羊城晚报记者了解广州的情况发现,除了个别早就基本不做新增房贷业务的股份制银行外,大部分银行仍表示并未停止这一业务,只是信贷额度确实很紧,首套房贷利率已大面积回归基准,二套房甚至出现上浮20%的情况。

银行看淡地产市场

也有专家指出,房贷越来越显现出“高风险低利润”特点,且回收周期很长,一旦出现违约,对银行而言,风险和并不匹配。

有分析人士认为银行停房贷更深层次的原因是:对未来房地产市场预期不好。“市场上有关房产税的传言以及对断供等风险的担忧,都让银行对房贷业务有所忌惮,房贷作为一种银行争相追捧的优质资产的时代也许在逐渐远去。”对这一说法,上述学者型副行长并未否认。

对于购房者关心的银行贷款利率,记者调查发现,首套房利率多数已回归基准,有的甚至还上浮5%-10%,但也有少数小银行仍有优惠,比如渤海银行广州分行相关负责人就表示,该行在加大零售银行的投入力度,首套房贷仍有9折或9.5折优惠。据记者了解,像渤海银行这样在本地规模较小的银行业务优势仍集中在对公,其加强零售投入的市场策略令该行在其他银行收紧的时候仍能宽松,有贷款需求的市民不妨多关注这类银行。

24岁姑娘徒步西藏失踪 世界不能去的十大禁地

最豪华本科宿舍惊现 兰州大学生无法直视(图)

全球十大惊悚地点PK中国的6个城市[图]谁输谁赢!

客厅隔断装修效果图 清新自然节省空间推拉门(图)

森女装小清新三居 草坪将阳台变空中花园(图)

"中国梦 宜居梦"2013兰州网络房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