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受益商品房配建 兰州已建公租房8751套

兰州晚报  2013-09-12 09:35

[摘要] 截至2013年,共计开工建设公租房项目46个、8751套、53万平方米,市内三县五区及兰州新区均有公租房项目,其中城关区、安宁区的分布数量和建设套数最多。

11月1日起,兰州市公租房管理办法将正式施行,城镇四大类无房户有了申请入住公租房的流程和办法。连日来,市民们十分关注现在兰州市公租房的建设情况如何,有哪些项目,预计何时能让大家拎包住进公租房?9月11日,记者在兰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进行了追踪采访。

我市2010年启动了公共租赁住房建设,采取了政府统建、商品房配建、单位自建的方式筹集房源。据市房管局统计,截至2013年,共计开工建设公租房项目46个、8751套、53万平方米,市内三县五区及兰州新区均有公租房项目,其中城关区、安宁区的分布数量和建设套数。

从区域划分具体来看,城关区已开工建设15个项目、2471套、14.8万平方米;七里河区开工建设8个项目、1441套、8.9万平方米;西固区开工建设2个项目、231套、1.4万平方米;安宁区开工建设16个项目、3708套、22万平方米;红古区开工建设1个项目、50套、0.3万平方米;榆中县开工建设1个项目、500套、3万平方米;皋兰县开工建设1个项目、50套、0.3万平方米;永登县开工建设1个项目、100套、0.6万平方米;兰州新区开工建设1个项目、200套、1.2万平方米。

从建设方式来看,政府投资项目15个、2550套、15.3万平方米,占开建总数的29.1%;商品房开发项目中配建项目24个、4498套、27万平方米,占开建总数的51.4%;企事业单位自建项目7个、1703套、10.2万平方米,占开建总数的19.5%。

公租房会不会很偏远,交通方便吗?周边环境和小区物业怎么样?由于公租房主要面向城市“夹心层”的上班族和过渡期的“无房户”,所以公租房的配套设施和环境是大家特别关心的话题。从市房管局提供的数据可以看到,目前开建的公租房大部分由商品房开发项目配建,其次为政府投资和企事业单位自建,地理位置和周边环境多数能和商品房“平起平坐”。

根据9月9日公布的《兰州市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中可以看到,

兰州市公租房的筹集途径主要有以下五种:一是政府投资新建、改建、收购、长期租赁住房;二是在商品房开发项目、经济适用住房项目、棚户区改造项目和单位集资建房项目中配建;三是企事业单位利用符合城市总体规划的自有用地投资建设;四是其他投资主体投资建设;五是社会捐赠等。

另外,为了保证商品房、经适房等项目配建公租房能达到一定比例,能按时按量保质建好公租房,《办法》要求保障性住房项目或商品房开发项目中配建公租房,应当在合同中明确配建面积、套数、房屋移交的方式和时间。商品房开发项目中配建的,应当在土地供应合同中明确配建不低于住宅总建筑面积10%的公共租赁住房。

推荐阅读:

8月兰州"地王"诞生 月成交额达16.58亿

房价暴跌的阴谋 你哭笑不得的25个场景

大胆设计超强收纳 50平俏皮小二居设计案

90平二手房惊讶变身豪宅 装修达人只需4万

12万装79平小户型 主卧带衣帽间收纳设计

9月15日日起 兰州4路和137路公交线路调整

【查看房天下视频新闻】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房天下查看兰州所有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