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伤不起的房租 兰州雁滩地区房租1年涨2次

鑫报   2013-09-04 09:54

[摘要] 与前几年雁滩房东张贴广告寻找房客相反,如今雁滩许多房东在院内张贴的是房屋涨价的通知。这几天居住在雁滩滩尖子的外来住户都在叹息,从9月1日起房屋租金又要涨价了!

与前几年雁滩房东张贴广告寻找房客相反,如今雁滩许多房东在院内张贴的是房屋涨价的通知。这几天居住在雁滩滩尖子的外来住户都在叹息,从9月1日起房屋租金又要涨价了!并且,房东态度坚决,愿意住继续签订合同,不愿住可另寻他地。这里的房客不少是多年居住的老住户,他们的生意大都在滩尖子附近,还有他们的孩子也在附近上学。因此,搬出滩尖子另寻他地不是一件容易事情,他们只能选择继续租住这里。那么,是什么原因让滩尖子的房屋租金一年涨价两次呢?记者进行了调查采访。   

房客:房屋租金一年涨两次

“过完年刚刚涨了房屋租金,可从9月1日起又要涨价了,生意没有以前好做了,房屋租金又要涨生活成本肯定又增加了。”在滩尖子修了5年自行车的老张一边嘴里唠叨着,一边给顾客修着自行车。老张是通渭人,2007年他从老家来到雁滩滩尖子,12平米一间的小房一月120元,之后3年一直是这个价钱。可从2010年下半年开始,房屋租金开始涨价,以后基本每年都要涨价,并且每次涨价都在50元,而老房客们也适应了,都知道每年过完春节房屋租金就会涨价。

可前几天他居住的大院内,房东贴了一张通知,上面写着从9月1日起,房屋租金在原基础上将再次涨价。并且,不论老房客新房客一视同仁。

原因:房屋市场供不应求

 滩尖子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房东讲,其实不止是滩尖子,整个雁滩的房屋租金涨价都比较快。她分析认为,雁滩房屋租金涨价快除了大环境涨价因素外,主要原因是这两年小旅馆、招待所增加迅速。以雁滩宋家滩为例,两年期间旅馆由原来20多家猛增到80多家,占去了不少房源,并且都是位置好的地段。开办一个旅馆往往会占据一个院子,楼上楼下几十间房屋基本全被承租。而房东也省去了许多麻烦,愿意将房屋整体出租给旅馆,滩尖子的情况和宋家滩基本相同。另外,今年雁滩房屋租金涨价快与滩尖子万达广场建设拆迁,部分租住户转移,以及盐场堡拆迁大量租住户搬迁至雁滩也有直接关系。

兰州博爱房产公司一位负责人介绍,兰州市不仅是雁滩地区,其他地区房屋租金每年也都在涨价,这和整个房地产市场动向一致。雁滩地区房屋租金一年涨价两次,虽然听起来有些离奇但仔细分析也在情理之中。不论任何商品,都是市场供、求双方需求决定的,供大于求价格相对便宜,而求大于供价格肯定相对贵。

雁滩地区在兰州有着特殊地理位置,前些年雁滩房源一直比较宽裕,因此,房屋租金价格比其他地方相对便宜。这几年雁滩发展速度非常快,道路、交通、居住环境等都有了根本性变化。如今雁滩不再是一个“睡城”,随着万达广场等一批时尚建筑的建设,雁滩越来越适合于人们居住、休闲、娱乐。以外来打工人员为例,前些年来兰打工的人纷纷把家人带到雁滩,以比较低廉的成本,享受着城市生活带来的愉悦。现在外来人员选择雁滩更看重的是这里的生活环境、交通的便利,以及相对宽松的就业机会和方便的生活。说来说去一句话,雁滩房屋出租市场已发生变化,主动权已由租房方转为了供房方。

推荐阅读:

中国房价的20大城市揭秘 快去抄底买房(图)

女屌丝强装60平3口蜗居 让设计师目瞪口呆(图)

兰州楼市行至中途 承稳or逆袭

盖茨比凸显美国奢靡年代 看全球让人咂舌的奢华套房

未满20岁单身禁买房 楼市限购"城市"观

2013兰州买房必看 6因素决定房子未来价值(图)

【查看房天下视频新闻】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 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房天下 查看兰州所有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