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提供这些资料 转让五年以上住房就能免个税

重庆晨报  2013-08-14 09:51

[摘要] 9月1日,全市所有的个人房屋交易纳税申报,须提供的资料就三件:身份证明(含复印件);房屋转让合同;转让房屋房地产权证(含复印件)。法定继承房屋提供相关公证文书,或产权人死亡证明(含复印件)以及能证明法定继承人身份的户口簿(含复印件)或所在地公安(司法)部门、居委会(村委会)证明材料。

经房管部门查询认定《家庭住房保有情况表》,下月起个人房屋交易纳税申报提供资料统一标准。转让五年以上住房,虽可免征个人所得税,但业主须提供经房管部门查询、认定的《家庭住房保有情况表》。市地税局发布了实时的“个人房屋交易提供涉税资料的公告”。

在日常办税服务,以及纳税人的纳税申报、申请中,时常会出现,一样的事,不同的纳税人在不同的区县办理纳税业务时,需要提交的涉税材料却不尽相同,这在延迟办税效率同时也增加了纳税人跑来跑去的麻烦。

“出台这样一个新标准,就是要减轻纳税人负担,提高办税效率,统一政策执行口径。”市地税局相关负责人解释。

市地税局要求,全市个人住房交易涉税问题,必须实行全市纳税资料统一、减免税申报统一,减少纳税人填写的表证单书,取消纳税人重复提供的资料。

那么,在个人房屋交易涉税问题中,需要提供哪些纳税申报材料呢?市地税局在“新标准”中予以了明确和统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