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万达慈善计划 企业责任先行

房天下  2013-07-01 11:32

[摘要] 2013年6月28日,“和谐中华·关爱西部”万达公馆西部慈善计划·第三届西部公益发展论坛在兰州城关万达广场营销中心隆重举行,来自政府、高校、企业和公益组织的数百位业界精英参加了此次论坛。

2013年6月28日,“和谐中华·关爱西部”万达公馆西部慈善计划·第三届西部公益发展论坛在兰州城关万达广场营销中心隆重举行,来自政府、高校、企业和公益组织的数百位业界精英参加了此次论坛。论坛通过深度解读政府、高校和企业视角下公益助力西部教育发展之路,为西部的公益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兰州万达广场投资有限公司作为企业主体详尽阐述了作为一个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在公益事业中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公益,企业责任义务所在

2013年5月31日,慈善蓝皮书《中国慈善发展报告》发布,报告指出,2012年1000万元及以上的企业大额慈善捐赠达177多亿元,其中大部分来自民营企业或企业家,这是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感的巨大体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体系中,公益和慈善不仅仅是一种个人行为,更是一种民族向心力的体现。在百度搜索中键入“公益”和“慈善”两个词,链接数量均超过了1亿。在社会大发展、大变革的今天,公益慈善已经从单纯的个人捐助,走向整个社会的全方位参与,而企业正在由慈善事业的边缘化转变为慈善事业的主体。经过改革开放后30余年的发展,中国企业已经从社会财富积累阶段进入社会财富回馈阶段,这种财富转移的过程造就了中国公益慈善事业的法发展,在当今时代,任何一个有能力的企业,都在以自己的方式为中国公益事业助力。

万达,中国慈善事业标兵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说过,万达的发展,不光是为自己,更是为社会做贡献,奋斗创造的财富最终要还给社会。2012 年,万达集团承担企业社会责任表现更加突出,在创造就业、缴纳税收、绿色低碳、慈善捐赠、义工服务等方面,向社会交出一份的答卷。在创造就业方面,万达集团2012 年开业18 个万达广场、12 家五星级酒店,新增城市服务业就业岗位10.7 万人,万达一家企业占当年新增就业岗位总数的近1%。在缴纳税款方面,2012年,万达集团国内纳税202.1亿元,纳税额在民营企业中继续名列前茅。在绿色低碳方面,2012 年,万达集团共有39个项目获得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绿色建筑设计”认证。在慈善捐赠方面,2012 年,万达集团慈善公益事业捐赠现金3.9 亿元,累计现金捐助超过31 亿元,是捐助的民营企业。在义工服务方面,成立于2006 年的“万达义工”已累计组织义工活动数千次,参加人次逾20 万。2012 年,万达集团共组织义工活动761 次,60932 人次参加。

兰州万达,助力公益西北

作为城市首席综合体,涵盖了都市中心所有的进业态,建成后将是未来的城市综合服务中心,也是商贸、金融、办公、居住中心。兰州万达公馆更以前瞻规划,集合世界十大奢装品牌订制西北首席城市豪宅,兰州万达以对业主负责,对兰州负责的高度社会责任感,全面刷新兰州现有人居水平,将端、最国际化、最奢适的人居体验,带给金城豪门,项目建设期可上交税费10亿元,运营期每年可上交利税近亿元,新增就业岗位1万人。兰州万达广场2012年进入兰州以来,不仅在专业上倾尽心力,为兰州献上端的商业作品、城市豪宅,更以万达集团惯有的社会责任感,为兰州乃至整个西北的公益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2012年8月23日,兰州万达资助10名特困大学生,11月20日为甘肃省消防抚恤救助基金会捐赠五万元善款,12月8日,兰为兰州爱心教育服务中心的孩子们进行了电脑、心里辅导的义工活动,并为他们送去了学习用品、书籍、投影仪等用品。2013年5月12日上午,兰州万达员工员工前往兰州红泥沟参加了义务植树活动,为兰州绿化再做贡献。

企业公益慈善的良好进行必须有一个引领者始终以无限热忱来带动,在中国民营企业中,万达集团已经以雄厚的魄力扛起了这一重任,在陇上,兰州万达也必将以引领者的姿态来为西部公益慈善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