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兰州安宁区房地产占全市41% 在建商品房150万平

房天下  2013-05-29 09:02

[摘要] 安新大医院开建、仁寿山生态文化旅游风景区迅速推进……截至目前,安宁区9个续建、新建项目,以及培黎旧城改造、体现城市功能的荣光·陇阳广场、多条城市规划道路建设齐头并进……

安新大医院开建、仁寿山生态文化旅游风景区迅速推进……截至目前,安宁区9个续建、新建项目,以及培黎旧城改造、体现城市功能的荣光·陇阳广场、多条城市规划道路建设齐头并进……

据悉,安宁区将按照《关于开展“城市有品位”民生行动的实施方案》的部署,大力实施城


通过未来二至三年的建设,使得安宁城市品位得到进一步提升。

多项目实施 完善城市功能

作为新城区,安宁城市建设日新月异。如今走进安宁区,塔吊林立,一个个旨在改善民生,造福一方百姓的大型建设项目稳步推进。尤其随着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市政公用设施建设、旧城和“城中村”改造、公共配套设施建设和管理的稳步实施,使得安宁区城市面貌日日翻新。高档酒店、甲级写字楼、公寓、购物中心、休闲公园成为安宁区旧城改造的样本。

尤其是先后投资8300多万元建成S506#、B510#等5条城市道路,不仅让城市从交通版图上变大了,更重要的是让市民感受到上班的便利性。“乘坐BRT不用出站,就可换乘其他车辆,方便安全,快捷,而且避免受风吹日晒之苦,感觉挺好的。”家住刘家堡的孙晓娜说,感觉安宁的变化非常大,尤其是近一两年来,出行购物特别方便。

城市品位在提升,人居环境在改善。安宁区委区政府表示,在“高位建区”、“生态宜区”工程中,安宁区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步伐,除道路建设外,还投资1700多万元对市政设施进行维修改造,全线更新安宁东西路自来水管道,铺设天然气管线5.6公里。同时,新开工建设安置楼30.67万平方米,全力推进在建安置楼建设,全年实现入住2968户。房地产业发展迅猛,在建商品房150万平方米,占全市的41%。切实加强生态景观建设,投资1.57亿元,实施仁寿山景区绿化景观、安宁生态文化园二期和西北出口生态景观一期工程。全区共建成主题公园3个、小游园2个、小广场2个。

此外,争取省市资金3125万元,完成62台439蒸吨锅炉改造任务,完成率居全市之首。投资1.85亿元的安宁影视文化中心基本建成,康桥国际万达影院投入运营。建成10个群众健身活动室和10条健身路径。

据悉,今年安宁区实施的64个重点项目中,涉及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城市功能、城市景观、城市路网建设以及教育的项目就有34项之多。目前,大多已经开工建设。这是安宁城市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城市改造进度进一步加快,城市功能和品位进一步提升的具体举措。通过未来二至三年的建设,安宁城市品位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这些只是我们提升城市品位的‘前奏曲’。”安宁区政府主要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按照安宁区《关于开展“城市有品位”民生行动的实施方案》部署,大力实施城建“福民工程”,着力提升城市品位。

每年新建停车泊位400个

今后,安宁将紧紧围绕“城乡一体、科学布局”总体原则,从切实提高城市规划建设标准、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加快科教文化产业进程、构筑综合路网体系、加快生态景观建设、大力实施旅游产业品牌战略、加快城市综合管理治理等7个重点方面,大力实施城建“福民工程”,使城市品位得到进一步的升华。

未来二至三年中,安宁将再提城市规划建设标准,全面制定落实土地利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城市公用设施建设、商业综合体建设和产业发展、城市扩区、民生民计工程等18项规划,逐步实现城市建设管理的精细化、人本化和常态化。实践中坚持以“交通圈”拓展“城市圈”,以兰渝铁路编组站和兰州城际客运轻轨交通项目以及深安、世纪、固安3座大桥为重点,实施一批重大基础交通项目,建成城市“六横八纵”主干路网骨架。

同时,每年新建停车泊位400个,并在商业集中区建立立体车库1座,到2015年末新增停车泊位1800个。2014年以前,每个街道拥有晨晚练体育活动点5个以上,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超过1.08平米,每千人拥有社会体育指导员2人以上。全区绿地面积达到784万平米,人均公共绿地达到13平米,绿地率达到32%,绿化覆盖率达37%。在城市市容环境方面机械化清扫率达到80%,建设场地实现“五个100%”,争取全年优良天数达到270天。另外不断优化旅游产业布局,形成“黄河风情旅游带”,“北山旅游带”,“新城旅游带”的旅游产业发展新格局。

安宁区政府表示,将通过开展“城市有品位”民生行动实施方案,推动城市宜居宜业水平再上新台阶。

推荐阅读:

【查看房天下视频新闻】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房天下查看兰州所有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