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青岛房产税开征多年 二手房交易20%个税暂不征收

齐鲁晚报  2013-04-25 14:50

[摘要] 24日,青岛市地税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任希巍做客“民生在线”时透露,目前青岛市暂不征收销售住房差额20%个人所得税,地税部门将在上级具体操作办法出台后再执行实施方案。

24日,青岛市地税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任希巍做客“民生在线”时透露,目前青岛市暂不征收销售住房差额20%个人所得税,地税部门将在上级具体操作办法出台后再执行实施方案。

24日,青岛市地税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任希巍做客新闻网“民生在线”,围绕“20%个税缴纳”、“房屋年限与执行个税关系”、“开征房产税”等多个网友关注度较高的问题与网友在线互动。任希巍在访谈中介绍,新“国五条”发布后,青岛市制定了具体实施意见,意见中要求贯彻销售住房差额征收20%个人所得税政策。但是,目前并没有明确具体征管措施。下一步,青岛地税部门将在上级具体操作办法出台后,研究提出青岛相关实施方案。据了解,目前青岛市暂不征收销售住房差额20%个人所得税,地税部门将在上级具体操作办法出台后再执行实施方案。

对网友提到的“青岛是否开征房产税”,任希巍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房产税暂行条例》规定,房产税于1986年10月1日起施行,已开征多年,主要对工商企业和生产经营用房征收。《条例》规定,对个人所有非营业用的房产免征房产税。按照国务院批复,上海、重庆2011年进行个人住宅房产税试点,其他地区是否进行房产税试点由国务院决定,青岛目前尚不属于个人住宅房产税试点城市。

针对不少网友关心“房龄与个税”的问题,任希巍介绍,根据国家税收政策规定,对个人转让自用五年以上,并且是家庭(夫妻双方)生活用房取得的所得,免征个人所得税,除此之外的其他住房出售应按照国家税收政策规定征收个人所得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