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兰州公布今年房价调控目标 保持房价基本稳定

兰州晨报  作者:王家安  2013-04-03 11:28

[摘要] 4月1日,兰州市房管局发布消息称,为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有关精神,保持房价基本稳定,经市政府研究同意,公布了2013年兰州市新建商品房价格控制目标:即全年房价涨幅低于城镇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幅度。

本报讯(记者王家安)4月1日,兰州市房管局发布消息称,为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有关精神,保持房价基本稳定,经市政府研究同意,公布了2013年兰州市新建商品房价格控制目标:即全年房价涨幅低于城镇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幅度。

兰州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城镇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幅就是全年的城镇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名义增幅减去全年CPI增幅。

根据今年1月,兰州市市长袁占亭在向兰州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所作《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发展预期目标,今年兰州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计划增长16%,而居民消费价格涨幅计划控制在3.5%左右。如果按照收入增幅减去物价增幅来计算,今年兰州房价调控目标应该是在12%左右,也有业内预计房价增幅上限将控制在10%左右。但无论如何,显然今年兰州房价调控目标要高于前两年。

难道兰州楼市调控不严控还要松绑?这个推测很容易引起外界疑惑。而房管部门表示,目前兰州有关落实“国五条”调控政策的实施细则并未同步出台,还正在制定当中,届时,到底全年楼市调控走势会如何,才能最终揭开谜底。

■相关链接

多地国五条细则未涉及20%个税

本报讯据《新京报》报道,按照国务院规定,各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和省会城市(除拉萨外)一季度都要公布调控细则和价格调控目标。在广东率先公布细则后,3月30日与31日,北京、上海、重庆、济南、大连、合肥等城市都按时发布了楼市调控地方版细则。对于备受关注的“20%个税”政策,济南、合肥等多地的细则没有涉及,业内人士呼吁,对“20%个税”政策,有关部门应进一步加以细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