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3年《甘肃蓝皮书》出炉 住房关注度居第二

兰州晨报  作者:梁峡林 吴艳萍   2013-01-09 08:53

[摘要] 记者从1月8日举行的2013年《甘肃蓝皮书》成果发布会上获悉,预计甘肃省2013年各季度GDP增长率将高于2012年同期水平,全年GDP增速将保持在12.5%左右。

记者从1月8日举行的2013年《甘肃蓝皮书》成果发布会上获悉,预计甘肃省2013年各季度GDP增长率将高于2012年同期水平,全年GDP增速将保持在12.5%左右。

甘肃蓝皮书

《经济蓝皮书》:今年我省GDP增速将保持12.5%

《经济蓝皮书》指出,2012年上半年,在国内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的情况下,各省GDP增幅缩水,仅甘肃一省逆势上涨,后发赶超信号表现强烈。GDP增速跃居前列。固定资产投资增速高出平均水平24.3个百分点,增幅第二;在国家信贷收缩的情况下,甘肃省信贷投放量却首次突破6000亿元大关,增速第三,是逆势增长的3个省份之一;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农民人均现金收入增速第七,位次分别前移1名、2名。前三季度GDP增速高于平均速度5.6个百分点,位居第三。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现金收入分别增长14.7%、17.9%,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

《经济蓝皮书》分析认为,总体上看,无论是从实体经济、增长动力还是运行质量来看,2012年前三季,我省国民经济运行态势总体趋好,继续朝着宏观调控预期方向发展。预计2013年各季度GDP增长率将高于2012年同期水平,全年全省GDP增速将保持在12.5%左右。

《文化蓝皮书》:建设黄河旅游文化产业基地

《文化蓝皮书》指出,甘肃国有经营性文化单位转企改制工作全面告捷,其中国有文艺院团体制改革全面完成,初步统计,注销事业法人72家,核销事业编制数2826个。甘肃省报刊产业批非时政类报刊出版单位体制改革全面完成,按照中央要求在这次改革中撤销了3家、整合了9家、转制了15家,注销事业法人13家,核销事业编制90个。挂牌成立的以甘肃人民出版社为基础、以读者杂志社为龙头的甘肃读者出版集团公司,仅《读者》品牌价值达76.45亿元,在中国期刊中排名高居榜首。甘肃日报社组建了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公司,全省出版系统推行了全行业转企改制。2012年上半年,全省实现文化产业增加值41亿元。

《文化蓝皮书》还提出了《兰白都市圈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建设研究报告》、《关中天水彰显华夏文明历史文化基地建设研究报告》,其中兰白都市文化圈中提出,以黄河文化旅游景点等为依托,建设黄河旅游文化产业基地,依托东乡族、裕固族等少数民族,在兰白地区建设民俗文化产业基地,开发延伸牛肉面餐饮文化产业链,开发延伸《读者》创意产业链。

《社会蓝皮书》指出,2013年,甘肃社会发展面临生态恶化趋势仍然严峻、就业压力仍在上升、社会保障多元化成矛盾焦点、贫困农村发展潜力不足、基本公共服务资源分布明显不均衡、社会风险管理亟待加强、人口压力不容轻视等诸多问题。针对就业难度的问卷分析结果显示,69.3%的受访者认为目前就业难度“大”,17.0%的受访者表示就业难度“一般”,8.3%的受访者认为就业难度“小”,选择就业难度“大”的主要集中在36岁—55岁的年龄分段。针对就业难现状,《蓝皮书》提出如下建议:通过政策与制度的设计来化地保障城乡统一、平等竞争的就业机制;充分发挥创业对就业的带动与拉升作用,继续加大面向全体劳动者的就业技能培训工作力度;大力吸引高素质劳动者,进一步加强甘肃的人才吸引力;进一步加强农村劳动力就近就地转移就业。

《社会蓝皮书》还选择省内媒体进行抽样调查,结果显示,《甘肃日报》政治类比重大,《兰州晨报》社会类比重大,当前省内的社会新闻是《兰州晨报》报道的核心主题,符合《兰州晨报》贴近生活、 为公民提供资讯的办报理念。总体上,《甘肃日报》和《兰州晨报》对甘肃的形象持赞美、肯定的态度,同时也体现了媒体秉持客观公正的新闻道德,敢于说真话,忠于事实的形象。

推荐阅读:

年终置业全攻略 兰州安宁BRT楼盘单价7字头起 符合五类条件就能在兰州落户

第六届购房者大会开幕倒计时 2013年《甘肃蓝皮书》出炉 住房关注度居第二

新年盘点今年可入住楼盘前瞻 安宁区将建700套保障房 新增公共停车位400个

中广宜景湾尚城一期10#、11#楼开始接受咨询 大户型尊享兰州热盘大户型盘点

银滩金茂广场预计今年开工建设 盘点楼市"白富美" 购房者一起追的品牌"女神"

【查看搜房视频新闻】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 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搜房 查看兰州所有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