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户籍管理新制度:稳定生活两年可申请落户兰州

西部商报   2013-01-07 09:18

[摘要] 在兰州市行政区划范围内有稳定的职业或生活来源满两年,拥有合法固定住所(所有权房屋),同时按照国家规定参加社会保险的人员,本人及其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未婚子女、父母,可以在当地申请登记常住户口。

在兰州市行政区划范围内有稳定的职业或生活来源满两年,拥有合法固定住所(所有权房屋),同时按照国家规定参加社会保险的人员,本人及其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未婚子女、父母,可以在当地申请登记常住户口。昨日,记者从兰州市人口委获悉,兰州市委、市政府近日出台了《兰州市推进户籍管理制度改革实施意见》,着力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持续深化推进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稳定生活两年即可申请登记常住户口

在兰州市行政区划范围内有稳定的职业或生活来源满两年,拥有合法固定住所(所有权房屋),同时按照国家规定参加社会保险的人员,本人及其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未婚子女、父母,可以在当地申请登记常住户口。在城市四区行政区划范围内连续务工满10年,在红古区及三县行政区划范围内连续务工满5年,并有合法固定住所(使用权房屋),同时按照国家规定参加社会保险的人员,本人可以在当地派出所申请登记常住户口。

在兰州市投资300万元以上,按时缴纳税费的,本人及其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未婚子女、父母可以在经营场所所在地申请登记常住户口。对兰州市引进和各类急需紧缺人才,本人及其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未婚子女,可以在当地申请登记常住户口。大中专院校(含高职)毕业生,本人可以在原家庭所在地或单位所在地或批定的人才市场申请登记常住户口。

持居住证 可享受10项优惠政策

暂不具备落户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在本市务工期间,按照《兰州市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暂行规定》,及时到居住地派出所申报暂住登记并办理《居住证》。《居住证》持证人享受居住地相关社会保障、公共服务等权利、待遇,凭居住证办理相关个人事务,在兰州市享有以下优惠政策:1.依照本市户籍政策,以具有合法固定住所为基本落户条件,申办常住户口;2.申领工商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等有关证照;3.申请参加本市组织的专业技术职务的任职资格评定或者职业(执业)资格培训、考试、登记;4.实行计划生育的育龄夫妻,免费接受国家规定的计划生育基本项目技术服务,子女享有免费预防接种疫苗服务;5.申办就业或者求职务工;6.申办公交IC卡;7.申领机动车驾驶证,办理机动车注册登记手续;8.申办住房贷款;9.参加社会保险;10.国家和省、市政府规定的其他优惠政策。

推荐阅读:

 

兰州市东绕城高速公路有望3月开建 七里河区晏家坪新增546套经适房公开配售

15路72路59路部分线路并入BRT 2012市列重大项目全部开工完成投资302.6亿

2012年度"示范社区" 兰州四社区上榜 12月兰州市主城区新建房均价6892元

农村"房奴"盖房子是一生的生活和希望 户籍新制度:稳定生活两年可申请落户兰州

2013城关将推进237个总额2900亿元项目 九州2012年引资66亿元 四大项目开工

【查看搜房视频新闻】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 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搜房 查看兰州所有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