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兰州市东绕城高速公路全长60公里有望3月开建

兰州晨报  2013-01-05 08:52

[摘要] 2013年兰州市将加快成立交通委员会,并组建高速公路公司和兰州交通投资集团;加快物流站场、客运站场和公交枢纽的规划建设。

尽快启动兰州东绕城高速公路、盐石路和省道301线海(海石湾)岗(岗子沟)公路建设……1月4日,兰州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市委十二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李文生在会上表示,2013年兰州市将加快成立交通委员会,并组建高速公路公司和兰州交通投资集团;加快物流站场、客运站场和公交枢纽的规划建设。

据李文生介绍,2013年兰州市将尽快启动连霍高速三角城至忠和段(东绕城高速公路)建设,启动盐(盐场堡)石(白银市景泰黄河石林)公路(沿黄河快速通道)建设,启动省道301线海石湾至岗子沟公路和白银至新区至永登县城公路建设,另外年内完成新建500公里、养护600公里农村公路的任务。

据了解,东绕城高速东起三角城,经什川至忠和与现有连霍高速相连,线路全长60公里,按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规划投资120亿元,项目采用BT或BOT方式筹资建设,力争在今年2月底、3月初开工建设。盐石公路线路全长192.5公里,其中兰州市境内51.5公里,规划按二级公路标准修建,规划投资12.88亿元。

在水运建设方面,大峡航道年内必须开建,该项目投资3000万-4000万元,建成后什川至青城之间的交通将以水运方式为主。另外,还将对黄河兰州段航道进行提升改造,同时尽快启动兰州新港项目。

此外,2013年兰州市还将加快物流站场的规划、建设和搬迁工作,同时尽快启动箱式货运模式。据了解,“十二五”期间,兰州市将启动东城区7个交通物流站场的“出城入园”的搬迁工作。

在客运建设方面,要加快客运站场、特别是客运北站的建设,加快公交枢纽的整体规划和建设。据介绍,目前相关部门已提供5000万元的配套资金用于西客站的客运枢纽建设。要结合轨道交通建设,尽快做好全市公共交通的整体规划、公交线网的优化工作,在4月底前提交相关方案;推动实施“公交优先”工程,加大公交换乘枢纽、站点、港湾式停靠站、公交专用道等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公交线网站点布局,提升车辆技术装备水平。

相关新闻

兰州将投放万辆公共租赁自行车

西津路至盘旋路主干道上将建自行车专用道

本报讯(记者师向东)近年来,兰州城区交通拥堵日渐突出。大力发展绿色出行方式,将自行车纳入公共交通体系,解决“最后一公里”的出行难题,成为许多市民的呼声。1月4日,兰州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李文生介绍,今年兰州市将加快推进公共交通建设,在年内初步建成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西津路至盘旋路将建设自行车专用道,年内在主城区投放1万辆公共租赁自行车。

市民呼声

建自行车专用道推公共租赁自行车业务

据了解,在过去的一年,兰州市机动车保有量已突破60万辆,致使拥堵问题日益加剧。在这样的现实环境下,许多市民纷纷呼吁相关部门尽快建设自行车专用道,推出公共租赁自行车业务。

交通部门

西津路至盘旋路将建自行车专用道

1月4日,李文生在会议上透露,2013年兰州市将加快推进公共交通建设,在年内初步建成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在主城区投放1万辆公共租赁自行车,并在西津路至盘旋路建设自行车专用道。

据介绍,兰州市的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将由1万辆自行车、自行车停靠点、自行车专用道、电子锁及读卡设备等部分组成。根据规划,建设部门将在西津路至盘旋路的主干道上建设自行车专用道。市民可使用公交卡、市民卡等方式刷卡租赁自行车。

业内专家

公共自行车发展前景广阔

事实上,在2012年2月,城关区政府就提出要借鉴外地成功经验,探索推出“城市公共自行车”租赁服务模式,以有效缓解主次干道交通压力。兰州大学一位城市规划专家告诉记者,在环境污染和交通拥堵日趋严重的兰州,发展公共自行车有着巨大的前景。“随着市区交通拥堵日益严重,普通公共交通工具的使用效率已经逐渐降低,对于路途较短的市民来说,使用公共自行车反而效率更高。另外,在环境污染严重的兰州,自行车的环保、绿色的优势也会更加明显。”

名词解释

公共自行车

公共自行车就是在某个区域内,隔一定距离规划出一些停放自行车的点,如地铁出口、社区大门口、大型商场附近,如同公交车站点和地铁站点一样,每个租赁点放置一定数量的自行车。通过公共自行车管理系统来管理这些租赁点的自行车,每辆自行车都单独有一个可以锁自行车的装置和读卡租车、还车的读卡器。租车可将卡放到读卡器上打卡,车锁会自动打开,自行车就可以骑走了;骑到任何一个其它租赁点都可以还车,因为系统是联网的,还车时把车放到锁的位置,把卡靠近读卡器读一下,自行车就会重新上锁,还车成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