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上半年兰州GDP增长13.4%实现生产总值715.1亿

兰州晨报  作者:刘健 李文韬  2012-07-19 08:57

[摘要] 7月18日,兰州市政府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对下半年全市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占亭在会上特别指出,要制订详细的交通组织方案,最大程度减少轨道交通项目对市民生产生活的影响。

7月18日,兰州市政府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对下半年全市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占亭在会上特别指出,要制订详细的交通组织方案,程度减少轨道交通项目对市民生产生活的影响。据悉,兰州市上半年实现生产总值715.1亿元,同比增长13.4%,增速高于平均水平5.6个百分点。下半年,全市经济工作将紧盯全年生产总值增长15%以上这一目标。

上半年总结 居民人均收入9094.52元

上半年, 全市实现生产总值715.1亿元。工业克服大企业生产不景气等困难逐月回暖,完成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278.13亿元,同比增长12.1%。固定资产投资高速增长,完成投资429.16亿元,增长46.8%,高于全省和平均水平。服务业发展措施进一步强化,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53亿元,增长17.3%。财政金融稳健运行,完成地区性财政收入203.34亿元,增长9.93%;一般预算收入52.16亿元,增长20.83%。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4.3%,达到9094.52元,明显高于往年水平。

民生方面,上半年全市新开工保障性住房9067套,开工率82.4%,公开配售配租保障性住房4889套;城乡低保标准分别提高13%和16%,累计发放各类保障金2.67亿元,新农合补助标准由210元提高到250元,筹资标准提高到300元。

兰州新区开建16条道路

目前,正是基础设施建设施工的黄金期,兰州市将加快推进水、电、路、气等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抓好兰州新区的骨干道路、快速通道和社会事业配套建设。

据悉,上半年,兰州新区完成生产总值40.71亿元、固定资产投资88.78亿元,新开工建设道路16条135公里,“四纵四横”道路已完成70%工程量,水秦快速通道部分进入油面铺设阶段,变电站、给水厂、污水处理厂等市政项目进展顺利。产业集聚度和吸附力持续提升,企业出城入园向新区拓展取得实质性进展,兰州电机、兰通公司、青岛农垦啤酒3家企业搬迁改造项目开工建设。

下半年部署 确保全年GDP增15%以上

会议对下半年全市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下半年,兰州市保持经济较快增长的困难依然很多,压力很大。

会议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要紧盯全年生产总值增长15%以上的目标不放手,协调推进三大产业发展。其中在第二产业方面,要积极推进重点工业项目建设,支持兰州卷烟扩能改造、蓝星公司CPP、榆钢二期等项目尽快达产见效。

对“兰洽会”签约的重大项目,要确保项目尽快开工建设,特别是要成立专门的工作班子,抓好以世纪金源为代表的三产项目和以新上1000万吨炼油为代表的二产项目,真正以大项目促进爆发式增长。

扩大交通违法监控覆盖面

下半年,兰州市将继续深入推进“畅交通”工程和“治污染”工作。在“畅交通”工程当中,全市将按计划实施“139”城市骨干路网体系建设,切实加快南山路、北环路和几座黄河大桥建设进度,抓好小西湖立交桥、平沙落雁区域和解放门立交区域等优化改造,尽快缓解城区重点区域、高峰时段的交通拥堵现状。要以非现场执法系统为核心的智能交通,在首批32个路口试运行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管理机制、扩大覆盖面,强化主要路段、重点路口交通违法实时监控,在改善城市交通环境中发挥积极作用。

程度保障交通畅通

袁占亭在会上表示,目前全市实施了南山路、北环路、城市出入口改造和几个城市综合体建设等涉及面很大的系统工程,会对城市运转、企业生产、市民生活带来影响,尤其是城市轨道交通开工将进一步加剧城区交通拥堵现象,对此必须要及早动手、统筹抓好。他特别强调,要围绕城市轨道交通这一事关全局的工程建设,及早制订详细的交通组织方案,优化交通疏解和应急措施,科学安排轨道交通施工期间的交通管理,程度地与其他城建项目相协调,程度地保障城市交通畅通,程度地减少对市民生产生活的影响。

确保28件实事全面完成

下半年,兰州市将要投入更大精力、安排更多财力,用于民生改善和社会事业发展。“实事办得实不实,最终由老百姓说了算。”袁占亭要求,要对照上半年实事进展情况,切实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就业保障、菜篮子工程、保障性住房、公共设施等10个方面28件实事年底全面完成。同时,要加快“数字兰州”建设,扩大“市民卡”服务范围。截至目前,“数字兰州”建设重点项目得到快速推进,累计发放“市民卡”5000多张。

上半年,兰州GDP增长13.4%

● 实现生产总值715.1亿元·······················增长13.4%

● 完成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278.13亿元···········增长12.1%

● 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投资429.16亿元············增长46.8%

● 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53亿元············增长17.3%

● 完成地区性财政收入203.34亿元···········增长9.93%

● 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094.52元······增长14.3%

推荐阅读:

兰州向西崛起城市新中心 哪里会是下一个城关 2012年7月18日兰州商品房成交38套

6万网购装95平彩色小复式 家如彩虹 诗情画意中西合璧 感受3室2厅幸福洋溢之家

审计署:近30亿元保障房资金被挪用 兰州房价这个六月很"淡定"环比同比均现持平

银行贷款政策"照顾"兰州新区 城关区18日拆除拱星墩街范家湾违建4560平米

70城房价连跌8月后首次回升 兰州6月房价双比持平 "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1日开幕

兰州"铁锤"再砸违建4560平 酒钢兰州结算中心开建 大型综合体"落户"雁滩

新区建设掀开新篇章 兰州新区迈进天然气时代 审计署:23亿保障房资金违规拨付

九州廉租公租住房项目开建400户家庭可盼新居

【查看搜房视频新闻】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搜房查看兰州所有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