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科学发展成就辉煌 兰州3大企业动迁兰州新区

科技鑫报  2012-07-17 08:59

[摘要] 近日,兰州新区再次迎来了开发建设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兰州电机股份有限公司、兰州通用机器制造有限公司、青岛啤酒(甘肃)农垦股份有限公司出城入园项目开工奠基。就此标志着兰州市工业企业“出城入园”工作取得新的实质性进展。

科学发展 成就辉煌

 近日,兰州新区再次迎来了开发建设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兰州电机股份有限公司、兰州通用机器制造有限公司、青岛啤酒(甘肃)农垦股份有限公司出城入园项目开工奠基。就此标志着兰州市工业企业“出城入园”工作取得新的实质性进展。

全程为企业提供高效优质服务

实施工业企业“出城入园”搬迁改造,是兰州发挥省会城市中心带动作用的客观需要,是推动城市布局调整和产业结构转型的重大战略。兰州电机等搬迁改造的3户企业,都是兰州传统产业领域的骨干企业,长期以来为兰州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兰州市将把服务企业作为一项重大责任,在项目实施中采取“指挥部模式”,根据项目进展的实际需要,及时兑现各项优惠政策,全程提供高效优质服务,为项目建设创造一切便利条件,快速推进项目的顺利实施,使企业通过搬迁改造站上新的发展平台,进一步做大做强、跨越发展。

西北地区电机企业落户新区

根据介绍,兰州电机股份有限公司(原兰州电机厂),是西北地区的电机和发电设备制造企业,也是我省风电成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公司主要生产风力发电机、MW级风力发电机机组、高效节能电机、大中型高压交(直)流电动机、中小型低压交流电动机、交流变频调速电机、船用陆用交流发电机、特殊专用发电机等。该公司入园新区搬迁项目分为三期建设,总生产纲领为年产大中型电动机400万千瓦、小型电动机年产能50万千瓦、伺服电机年产能5000台、发电机230万千瓦、风电机组年产能500组、柴油发电机组年产能200组、水轮发电机组年产能20万千瓦。一二期投产后可实现产值65亿元。三期为新能源产品配套部件生产与扩能,新增产值10亿元。

新区有了年产

40万千升啤酒生产基地

青岛啤酒(甘肃)农垦股份有限公司将在新区新建年产40万千升啤酒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6亿元,占地300亩,分两期实施。在整体设计规划中,将贯彻“低碳、绿色、环保”理念,采用生产高端啤酒的国际一流啤酒酿造设备,配置先进的二氧化碳回收、泠凝水回收设备,充分利用先进的节能技术,契合兰州“生态安全”和“工业强市”两大战略。新建厂区将设置一个集啤酒文化、参观浏览、啤酒体验相结合的工业旅游观光走廊,展示企业发展历程、深厚的啤酒文化底蕴以及先进的啤酒工艺。

通用机器制造有限公司

一年半完成搬迁

兰州通用机器制造有限公司,其前身原为兰州通用机器厂,创建于1872年,属于国家重要的历史工业遗产之一,是我省近代工业史上家军工和机械制造工厂。工厂创建初期名为“兰州制造局”,后更名为“甘肃制造局”,1952年改为“兰州通用机器厂”。企业的主导产品有:钻井、压裂、固井、修井、抽油、管道运输、压力容器、炼油化工、专用锅炉、特种车辆、冶金矿山和军工等14大类100多种。其“出城入园”搬迁改造产业升级建设项目集石油钻采机械、石油化工、军事装备制造于一体,以特种车辆生产、高性能高压往复柱塞泵、重型压力容器及特种锅炉、高压流体元件技术等为支撑,在不断完善技术工艺的基础上,研发、创新、试制、改进、开发异型钢管业、新型钻机、军事装备等高新技术项目、高端产品。项目工期为18个月。一年半时间完成搬迁基本建设及搬迁改造,恢复搬迁前原企业生产规模;5年内,生产规模将达到产值20亿元;项目全部建成后,将形成年产石油机械800台套、异型钢管20万吨、重型压力容器1万吨、风电设备百余台套、出口型抽油管1000万米的生产能力,产值超过45亿元。 

推荐阅读:

巨资30万改造百平跃层老房 清新古典风袭来 3室2厅装修 曝光入住一年后装修心得

装修上了瘾 史上最完美三室一厅装修案例 优雅干练新主张 都市女性最爱新浪漫家

兰山生态公园华夏长廊 将建文化石林 体育文化广场成新亮点 造黄河风情旅游片

科学发展成就辉煌 兰州3企业动迁兰州新区 兰洽会车展19日绚丽开幕 多款新车首发

专家论证道路改造 金雁大桥南岸上跨下穿治堵 畅交通:兰州安定门十字有望建设高架桥

兰州12年首调停车费标准 50处停车场市场化运作 兰州向花样城市大步迈进

 6月兰州CPI涨幅降至年内点 同比上涨2.5%

【查看搜房视频新闻】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搜房查看兰州所有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