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银监会副主席:目前没有调整金融机构存贷比打算

新华网  2012-05-17 11:14

[摘要] 在中国银监会与国际金融公司举办的第一届“新兴市场绿色信贷论坛”上,王兆星表示,绿色、可持续发展已成为当今世界的时代潮流。

中国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16日表示,银监会已经注意到季末季初新增贷款有时会出现较大波动,目前正在检查监管系统,以确保信贷投放更加平稳,但是目前没有调整金融机构贷存比的打算。

在中国银监会与国际金融公司举办的届“新兴市场绿色信贷论坛”上,王兆星表示,绿色、可持续发展已成为当今世界的时代潮流。

新兴市场国家金融监管部门和金融机构,可从五个方面推动社会和经济的绿色发展:一是将实施绿色金融推升为国家战略和政策;二是以绿色为导向,制定信贷政策;三是以有效的激励约束机制引导金融资源配置;四是金融机构应以自觉的社会责任机制形成绿色金融文化;五是以完善的法制与监督机制创造绿色金融的社会环境。

国际金融公司副总裁冯桂婷表示,可持续发展对银行业金融机构来说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可持续发展可以促进银行的信贷资产增值,金融机构应共同探讨,如何将环境与社会可持续发展嵌入金融活动中。

出席此次论坛的其他官员和专家表示,金融可以通过杠杆作用和资源配置功能引导社会资源流向,直接影响宏观调控政策的实施成效。发展绿色金融,走绿色发展之路,既是有效应对全球金融危机的重大机遇,也是突破环境资源约束,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陈莹莹张朝晖)

(中证报 陈莹莹 张朝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