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1年兰州GDP增速达15% 人均年收入约一万六

兰州晨报  2012-03-28 09:28

[摘要] 可以肯定,‘十一五’以来,兰州生产总值都在不断增长,而且到去年更是达到五年前的一倍之多。”3月27日,面对即将正式公布的2011兰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统计部门一位负责人介绍说,去年兰州GDP增加260亿元,达到1360.03亿元,各项经济指标也全面增长。根据计划,这份涵盖兰州经济社会全貌的

可以肯定,‘十一五’以来,兰州生产总值都在不断增长,而且到去年更是达到五年前的一倍之多。”3月27日,面对即将正式公布的2011兰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统计部门一位负责人介绍说,去年兰州GDP增加260亿元,达到1360.03亿元,各项经济指标也全面增长。根据计划,这份涵盖兰州经济社会全貌的公报将于今日正式对外公布。

兰州生产总值去年增速达15%

●相关数据:全市实现生产总值1360.03亿元,增长15.0%;实现工业增加值497.25亿元,增长15.2%;完成固定资产投资950.57亿元,增长57.21%。

●报告解读:兰州市统计局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2010年,兰州生产总值(GDP)达到1100.39亿元,首次突破千亿元大关,而2011年GDP达到1360.03亿元,剔除当年的通胀影响,再度增长15%,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在主要拉动经济的固定资产投资方面,今年房地产投资依旧抢眼,累计完成投资159.67亿元,以34.99%的增速引人关注,但其中主要投资部分已从商品房转向保障房。而根据计划,自去年累计开建5万套保障房后,今年兰州将再建1万套保障房,预计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还将继续保持。

居民人均年入15952元收支相抵剩余不多

●相关数据:全年地区性财政收入350.63亿元,增长17.26%;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5952.57元,增长13.45%;人均消费性支出12352.09元,增长13.01%。

●报告解读:根据报告,去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5952.57元,比上年增长13.45%,工资性收入11037.25元,占全部收入的近七成。兰州城镇人均消费性支出达到12352.09元,增幅超过13%。

一位分析人士认为,面对“收支相抵,剩余不多”的现状,兰州居民收入还有待进一步提高。尤其是在经历自去年以来接连的物价上涨后,食品支出更是大幅增加,一定程度上又加大了居民生活压力。

物价水平较高通胀压力仍存

●相关数据:全年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增长5.4%;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39.7亿元,增长17.4%;部分主要消费性工业产品中,去年共生产钢材163.17万吨,啤酒4.32亿升,卷烟260.27亿支。

●报告解读:分析人士指出,去年兰州消费市场活跃的同时,物价水平依然较高。以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为例,1月、2月,受到节日消费激增等因素影响,CPI同比上涨6.1%。3月以后,即使涨幅出现回落,也达到5.9%。4月、5月又接连到5.4%和5.0%。而进入6月后又快速回升到6.1%。7月更是达到7%,创下历史新高。在政府不断出台的物价调控措施下,今年初,CPI涨幅开始回落。可是综合市场价格等因素,业内还是认为,今后通胀压力仍然存在,物价调控也需要一个较长过程。

居住环境较大改善教育社保投入增加

●相关数据:全年接待游客1403.6万人次,增长58.2%;移动用户390.04万户,网络用户46.86万户;参加医疗保险78.94万人。

●报告解读:据介绍,去年兰州在居住环境和社会保障方面的投入不断增多,在医疗、教育、文化、体育以及城市建设等方面都取得良好效益。以城市建设为例,去年集中实施了南山路、南北滨河路、老城区26条道路、黄河桥梁、水电气暖管网、小街巷等民生项目,各项工程累计完成路面热再生改造等250万平方米,整修人行道75公里,铺装道板砖近30万平方米,配建各类管网近100公里等,较大地改善了居民出行条件和生活环境。

在教育医疗和社会保障方面,全年全市学龄儿童入学率达到100%,普通初中升学率达到90.5%。近郊四区高中阶段教育入学率达94.2%。全市拥有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1606个,每千人拥有卫生技术人员7.3人。全年新增城镇就业人员5.39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2.72%。全市参加养老保险的单位5432户,参保职工34.63万人;参加失业保险的企事业单位达到4487户,参保职工56.11万人;参加医疗保险人数78.94万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