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兰州首套房贷对符合标准客户 八五折适度放宽

西部商报  作者:施斌 李烨  2012-03-27 08:29

[摘要] 随着北京、上海等地首套房贷利率打折潮的掀起,兰州银行业也紧随其后,加入了利率打折的队伍。最近几天,记者在各大银行网点摸查了解到,省内部分银行的首套房购买利率出现松动;如果符合银行规定“资质优秀客户”的衡量标准,银行可给予在基准利率上打8.5折的优惠。

随着北京、上海等地首套房贷利率打折潮的掀起,兰州银行业也紧随其后,加入了利率打折的队伍。最近几天,记者在各大银行网点摸查了解到,省内部分银行的首套房购买利率出现松动;如果符合银行规定“资质客户”的衡量标准,银行可给予在基准利率上打8.5折的优惠。

农行中行 房贷利率可打折

记者了解到,在五大国有银行中,只有中行和农行比较明确可以对客户打折。除中行甘肃省分行执行首套房贷基准利率9.5折优惠外,农行将对符合银行标准的个别优质客户适度放宽到基准利率的8.5折。

而在股份制银行中,招行、邮储也明确可以对优质客户实行首套房贷利率优惠。招行个贷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银行会根据客户的信贷资质、资产状况、收入状况等综合考虑,给予10%~15%的利率优惠。

对于什么样的客户才算银行的优质客户?邮储银行某信贷经理告诉记者,只要是国有企业职员、学校老师、律师、公务员等收入稳定的客户到该行申请首套房按揭贷款就可享8.5折。一位开发商也透露,很多银行对于存款贡献度较大的VIP客户视为优质客户,同时还需要该客户征信纪录没有污点,所购买的二手房楼龄不能超过20年。

贷款50万 8.5折20年少支12.5万

采访中,多位银行个贷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自从首套房贷利率打折的消息传出后,市民到银行网点个贷中心咨询的人数大增。农行个贷经理告诉记者,以首次置业贷款50万20年等额还款,按利率1.1倍、基准利率7.05%、8.5折、7折计算,则其总利息分别为:48.5万元、43.5万元、36万元、29万元。

其中,按照基准利率需要月供3891.5元,上浮10%后,月供需要4106元,月供增加了200多元,20年下来利息多交近5万元。而8.5折后,月供只需要3575元,每月大幅省下300多元。一个家庭购买首套房,按目前8.5折利率贷款,将比去年另一个按1.1倍利率贷款的家庭,少支出12.5万元,也即少付了26%的利息,相当于房价下跌近二成。

对于首套房贷利率的松动,业内人士判断,由于目前银行额度比去年底宽松了许多,加上国家已明确释放对首套房贷扶持的信号,农行、中行等国有大行利率先行下浮后,或将引发目前暂未有动作的工行、建行、交行等跟进,中小银行也将纷纷效仿。但专家同时表示,利率短期内大调的可能性不大,将是一个动态缓慢调整过程;预计今年房地产市场的调控仍将延续。

推荐阅读:

将一半房产赠给老婆 离婚时撤销协议收回 兰州楼市狂惠再续 "小阳春"火爆推货

兰州市房协召集30多家企业进行座谈 兰州首套房贷利率8.5折 团购房可享8折优惠?

首套房贷对符合标准客户 八五折适度放宽 部分房企逆市拿地 土地储备消化风险隐现

房产税扩围迷局 "限购令"退出无时间 兰州新区迎宾大道明年通车 两绕城快速路开建

2012年3月26日兰州商品房成交27套80后晒97平现代简约二居 像样板间一样的家

干爹不如亲爸 40图看老爸为女装的美婚房  房地产泡沫已爆了 大幅降价才是出路

钓男人还是买衣服 20款衣帽间谁最入她法眼 是家也是工作室 视觉美女86平简约家

【查看搜房视频新闻】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搜房查看兰州所有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