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行业洗牌成必然,反思正当时

华西都市报  2011-11-24 10:25

[摘要] 地产市场的洗牌就开始进行了,目前这种洗牌已经在中后期。有实力的开发商在行业中赢得他们的位置,而一些实力和经验都不够的企业自然被新陈代谢了。

遭遇寒冬开发商应该勤练内功

——中粮地产[简介动态]集团副总经理、成都公司总经理孙伊萍

2011年,中粮地产在成都的产品再次用非常清晰的定位诠释着品牌魅力:5000亩湖山独栋别墅区——中粮[简介动态]·御嶺湾;双楠核心首座[消息价格户型点评]60万平方米城市综合体——中粮·祥云国际生活区;以及融于丽都公园内的稀缺法式精品洋房——中粮·香榭丽都[消息价格户型点评]。

无论是今年中粮集团赞助张学友在蓉演唱会、还是中粮集团启动的“中国爱·中粮情”一粒米公益计划,不仅体现出责任央企的自信与社会责任感,作为地产而言,中粮地产也在从物质与精神双重层面诠释真正的国际生活内涵,实现国际生活概念在成都的落地。中粮地产拥有立足于中粮集团国际化前瞻视野与其全产业链资源的实力支持、拥有立足于中粮集团60年以来在世界范围内积淀的高端生活资源,更拥有立足于地产板块20余载深厚积淀的开发实力及对建筑、生活、人之间关系的独到见解。在孙伊萍看来,三个不同定位的项目涵盖高端生活的各个不同需求方面,以丰富的资源整合配置搭建高端生活价值平台,共同构筑起中粮地产在成都的“高端生活链”。

“我认为开发商不仅仅是卖房子,也不能抱有今年把房子卖完明年就不做了这样不负责任的想法,而是要考虑到客户未来的生活,为客户提供吃住行的服务。”孙伊萍说,目前中国楼市虽然受到多轮政策调控,这个时候开发商更不应急功近利,而应该练好内功:“除了对产品做更细致的定位以外,还应对内部做好精细化管理,并且思考怎样通过后期的增值服务来搭建与客户的持久良好关系。”

用不朽作品参评华西房产50

——成都美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秦晋

由华西都市报主办的“榜样中国·2011华西房产50——四川房地产企业综合实力排行榜”评选活动今年已经是第八届,这个评选活动甄选的是四川楼市的地产企业和项目,特别是在今年宏观调控的大

背景下,房地产行业面对前所未有的困难时期,这样的评选既是对整个行业的一次全面总结,也是对行业一次全新的鼓舞,榜样的力量在这个阶段显得尤其重要。

今年是我们华西希望集团成都

美好投资有限公司次参加华西房产50评选,我们旗下的“美好庄园”将参与“2012最值得期待楼盘”和“2011传承价值别墅”两大奖项的评选,作为西南地区一个真正坐落于旅游景区内部的别墅

项目,由华西希望多年精心打造的75席法式湖山宫邸,将成为参评项目中拥有最稀缺景观资源、最经典的不朽建筑、最的高端配套的纯别墅项目,我们有十足信心在这次的评选中赢得大奖。

追求合理利润提供高性价比产品

——和信地产副总经理雍雪薇

自从限购以来,住宅市场面临着复杂形势,未来的发展充满变数。从去年的政策调控开始以来,市场上对房地产的说法很多。不少的人都觉得房地产是一个暴利的行业,就应该被调控。但是我认为不应该如此片面看待房地产市场,不是所有的企业都是暴利。房地产企业作为一个企业,拥有一个合理的利润没有错,何况从成都的城市发展来看,房地产对区域发展和城市价值的提升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以我们企业自身的体验为例,

我们在新都新城区开发的时候,周边还是一片荒地,但是现在因为我们和后续开发商的努力,这里已经变成了一片成熟的居住小区,人居环境改变了,周边商业也发达了,整个区域也有活力了。我们的企业也在这个过程中得到了合理的利润,促进了自身的发展,是一种多赢的局面。所以一直以来,我们都坚持追求合理的利润,给购房者提供更高性价比的居住产品。

从2007年政策的调控开始,房

地产市场的洗牌就开始进行了,目前这种洗牌已经在中后期。有实力的开发商在行业中赢得他们的位置,而一些实力和经验都不够的企业自然被新陈代谢了。当然从市场上来看,很多人觉得已经有从卖方到买房市场转变的迹象了,但是我认为,需求尤其是刚需还是存在的,只是现在的购房者更加理性,没有高品质的产品,仅仅是单纯的降价是不能打动他们的。这种成熟也反过来促进了开发商研发和提供更好产品的动力。

说到性价比,这方面和信地产很有体验。一直以来,我们在产品品质上都有自己独立的思考,从新城花园、派都、水沐天城、融锦云湾等一系列产品来看,不论是建筑外观还是园林环境,都能够做到区域的佼佼者。最近我们在光华大道旁开发的孔雀城也沿袭了这样的传统:在光华中央绝佳区位,政务中心旁,占据温江新城和老城区双重商业与生活资源,以孔雀为主题的创新园[消息价格户型点评]林设计配合新古典主义的建筑风格,开启城西高尚生活新时代。

房地产正在逐渐经历去暴利化

——成都摩尔物流发展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尹华蓉

从事房地产经营管理工作20年的尹总经过了楼市多次风雨,她对市场有自己的一套想法。她认为,微利时代的说法不仅仅针对房地产市场。“在全球化的今天,网络、信息异常发达,经济高度关联的今天,提‘暴利’已经不合时宜了。所以房地产也是一样正在逐渐经历去暴利化。”

政策调控后,有人提出了市场从卖方到买方的转化。其实这种认识是不准确的。“在目前中国的居住条件下,要达到每人都有房子居住,还有一段道路要走。但是仅仅依靠房地产市场来解决是有问题的。居住需求要分层来看,一是具有购买能力的,二是不具有购买能力的。前者是可以通过市场手段来调节,但后者还需要政府加大保障房体系来实现。从这个层面看,单纯地将市场划分为卖方买方是片面的。”

对于目前的市场,洗牌的呼声很高。她认为,洗牌是一种必然,调控,金融政策、观望情绪等等多种因素的作用下,有实力的企业才能顺利度过,而曾经出现的有钱就拿地,就可以开发卖房的时代已经逐渐远去了。而留下来的企业也要反思,在品质、产品创新等等多个方面寻找到突破,才能抵御市场的风险。

从摩尔自身的情况来看,这方面的思考比较靠前。公司早在几年前就开始布局了商业,而且不断地进行产品的创新。目前推售的摩尔国际就是根据市场消费发展的需求而开发的产品,与其他的商业地产开发、销售的思路不同,摩尔国际以运营为核心,公司持有了大部分的物业,这样也决定了未来摩尔国际作为商业体能够健康持续地发展。

标签:实力卖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