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兰州小产权房还能卖多久?

甘肃经济日报  2011-06-29 08:31

[摘要] 一方面是官方警示购置乡镇小产权房有风险,一方面却是小产权房市场产销两旺。其中原因何在?

一方面是官方警示购置乡镇小产权房有风险,一方面却是小产权房市场产销两旺。其中原因何在?

兰州民城集团董事长尚峰告诉记者:“借城乡一体化建设、旧村改造的名义,是小产权房运作的普遍模式,其本质是靠打政策擦边球为村镇实现利益。”尚峰介绍,小产权房一般由开发商和村委会合作,或者村委会自行组织建设,在宅基地等用地上开发住宅,而后自行销售,并向购房者发放由乡镇政府制作的房产证。由于不用交纳土地出让金和各种税费,村镇一般能获得很大的好处,合作的开发商也能按比例拿到少部分利润。

兰州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林柯说:“小产权房开发使用的是农民的集体土地,几乎不存在土地成本,因此价格低廉,从而具有较大的利润空间,这也成为小产权房屡禁不绝的一个原因。”

兰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市场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于购买小产权房带来的风险,房管局曾多次向市民发布过风险提示,但仍然不能制止购房者的购房欲望。主要是购房者始终认为,小产权房可以“转正”。“未来几年,小产权房的开发交易将会受到限制,兰州市正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这会给中低收入者带来良好的保障和预期,他们不必再冒风险购买小产权房,购买乡产权房。”

这位工作人员表示,如何处置现有的小产权房,目前还没有很好的办法,因为国家对小产权房的去留问题一直没有一个明确的态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